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網上流傳約半分鐘片段,一名男學生被壓於課室內兩張椅子下方,遭「扭耳仔」、以腳踢頭及脫掉褲子,周圍的學生則拍打及摸其臀部。(網上截圖)
放大
 

其他新聞
黃之鋒「剝光豬」索償 懲教:已穿衣站起
公院醫生明集會 盼醫局交留人方案 陳沛然:SARS後病H持續跌 過去政策錯誤
九巴衝車禍現場撞癱男子 車長稱強光刺眼否認危駕
西九地盤一度輻射超標
機場檢5700萬毒品 藏汽車零件圖騙X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董之英8男生涉襲同學被拘

【明報專訊】位於馬鞍山的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發生懷疑校園欺凌事件,前晚起網上流傳一段長約半分鐘影片,該校一名男學生被困在兩張椅子下,遭多名男學生「扭耳仔」、腳踢及脫掉褲子,更被拍打臀部。校方調查事件後,指事件為「同學間過火的嬉戲」,並訓示相關學生。警方接獲報案調查,昨晚以涉嫌普通襲擊罪名拘捕8名涉案男學生,各人獲准保釋候查。

男生被壓椅下 遭扭耳脫褲打臀

警方表示,馬鞍山警署昨接獲市民網上舉報,指區內一間中學學生較早前懷疑在校內打架,昨拘捕8名年齡介乎17至19歲的涉嫌男子,他們已獲准保釋,下月再向警方報到,案件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跟進。

網上流傳的片段長約半分鐘,一名男學生被壓於課室內兩張椅子下方,其間多名男學生圍荋子下男生作疑似欺凌行為,男生涉遭人「扭耳仔」、以腳踢頭及脫掉褲子,周圍的學生拍打及摸其臀部,包圍者不斷發出笑聲,被欺凌的男學生嘗試以手遮蓋臀部,並大叫「別再打」,惟各人未有即時停止。據悉,有關涉嫌欺凌事件在去年3月發生。

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昨下午發出新聞稿,指校方知悉事件,已立刻啟動危機處理機制,召開危機處理小組會議,與社工、教育心理學家、訓導教師、教育局人員及警方合作處理,並向相關學生及家長跟進。校方昨於早會向全校師生鄭重聲明,對校園欺凌事件嚴肅處理,提醒如有任何欺凌行為,應立即知會校方。

校方稱過火嬉戲 已訓示學生

校方指經深入調查後,「事件並不涉及任何欺凌成分,只是同學間過火的嬉戲」,但過火嬉戲玩耍或會構成不當行為,已就此事訓示學生,免發生同類事故。

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指出,校方有啟動危機處理機制,調查事件及為學生輔導,程序合理。但見片段顯示的情G嚴重,「家長看到會擔心」,建議校方要先了解學生平日的相處,以作跟進或懲處。

港專學院學生事務長崔日雄指出,判斷事件是否屬欺凌時,需考慮當事人的感覺,「如有關行為或說話對當事人而言,會產生不喜歡的或自尊受損的感受,已經是屬於欺凌」。他續說,要留意如當事人為與同輩建立關係,「願意別人以自己不喜歡的方式對待」,要作詳細了解,當事人或會害怕與相識的人提及事件及感受,建議有需要找學校以外的受訓人員為學生輔導。

 
 
今日相關新聞
董之英8男生涉襲同學被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