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非禮強姦10歲女 裝修工囚15年
天生冠心動脈異位 運動或心缺血猝死 心電圖難測 運動曾暈宜注意
讓事主先行 從後箍頸 刀抵喉劫鄰居 無業漢囚5年
警員及散工涉報假案騙保險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海德堡桂冠論壇 少中國籍研究員參與

【明報專訊】德國海德堡桂冠論壇每年聚集數學及電腦科學領域的大師和年輕學者交流,早前論壇聯同本地非牟利機構「創進基金會」,在港舉行以人工智能及大數據為題的講座。海德堡桂冠論壇基金會董事總經理Ruth Wetzlar透露,特首林鄭月娥幼子林約希曾參加論壇,不過論壇整體較少中國籍研究人員參與,截至訪問當天僅30多人報名,期望透過在港舉行交流活動,吸引更多區內年輕研究人員報名。

港辦講座 盼吸引年輕學者

第7屆海德堡桂冠論壇將於今年9月22至27日舉行,論壇每年會邀請約30名數學及電腦科學領域頂尖獎項的得主出席,包括圖靈獎、電腦協會計算大獎、阿貝爾獎、菲爾茲獎及奈望林納獎,與全球200名年輕學者近距離交流。

論壇早前在港舉辦交流活動,林鄭月娥獲邀主禮。Ruth Wetzlar透露,林太幼子、於劍橋大學修讀數學的林約希2015年曾參與第3屆論壇,因此活動得到特首關注。Ruth Wetzlar說論壇過去較少中國籍研究人員參與,期望透過在港舉行交流活動,吸引更多區內年輕研究人員報名,截止日期為2月15日。

創進基金會創辦人及主席王萬寶說,除了講座,也將透過更多不同形式活動拉近科學與公眾,讓公眾了解科學家有趣一面,而非只躲在實驗室研究。

 
 
今日相關新聞
區塊鏈加密技術奠基人:網絡攻擊發展 威脅可如核武
海德堡桂冠論壇 少中國籍研究員參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