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涉嫌殺害女友棄屍的吳姓男子帶員警前往棄屍地點。
放大
 

其他新聞
機師重啟罷工 華航批工會毀約
流感4天7死 女童發病2天亡
卡拉OK深夜火警 酒客倉皇逃生
吊銷駕照再酒駕 逆向連撞8車奪2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姐弟戀生變 42歲婦遭肢解棄屍

【明報專訊】台南市驚傳分屍案。30歲吳姓男子與42歲張姓女友因感情糾紛發生爭吵後,吳某一氣之下勒斃張女再分屍棄屍。張女的兒子發現母親失聯2周後報警協尋,警方曾找吳某了解案情時,但吳卻謊稱多日未見張女,直到1日晚間警方找到張女的汽車,明顯有被清洗的痕跡,經報請檢方緊急拘提吳某,他才坦承殺人並帶警前往尋獲張女遺體。警方還發現,吳某在2人同居住處的浴室內,先以鋸子將張女遺體支解成6大塊,再分2大袋裝進行李箱棄屍。

警方調查,長相斯文的吳姓嫌犯,白天在螺絲工廠上班,晚上除與張女在東區同居外,至少還有另2處落腳處,交往關係頗為複雜,但沒有前科。

警方表示,張女的兒子於1月24日前往台南市警一分局報案,指稱他的母親於1月8日失聯不知去向,警方除通報相關單位協尋外,並深入了解張女的交友及生活狀況。經調閱相關資料及訪查相關人員後,研判張女可能已經遇害,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檢方指揮。

警方訪查吳某時,吳某還冷靜地宣稱他也沒有見過死者,但員警對他的說詞頗為懷疑,仍派員暗中跟監。

2月1日凌晨警方發現張女的汽車被棄置在東區附近後,即派員會同家屬勘察車輛,發現該車曾經被人清洗過,經過進一步深入追查,發現張女失聯後,吳某曾經使用該車,認定對方嫌疑重大,立即報請檢方簽發拘票後,1日深夜在南區吳某另名女姓友人住處,將他緊急拘提到案。

警訊中,吳某坦承,因張女要與他人外出,他請對方不要去被拒,2人發生激烈爭吵後,失控勒斃張女,再外出購買鋸子,返家後將她的屍體支解成6大塊,還分裝成2袋後,棄置於東區生產路一處草叢內,隨即也帶同警方尋獲張女遺體。全案依殺人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今日相關新聞
姐弟戀生變 42歲婦遭肢解棄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