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富士康在美國威州新建的一座廠房。(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習近平衛戍區探官兵 李克強登春運列車
習近平探望老同志
滬台辦主任訪台擬晤韓國瑜 陸委會︰只准在台北
王毅晤日本外務審議官
熊貓送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接特朗普電話 郭台銘︰建廠計劃照舊

富士康公司日前宣布重新評估在美國威斯康星州的百億元面板廠投資計劃,但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1日)直接打電話給富士康母公司台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後,郭即表示建廠計劃照舊。事後特朗普在推特上說:「和我談完,富士康就傳出這樣的好消息!」

原擬縮減或擱置威州面板廠計劃

郭台銘特助胡國輝上周三(1月30日)接受路透社專訪時稱,威州面板廠計劃可能縮減,甚至擱置。《聯合報》報道,郭台銘昨日在鴻海集團一個會議上提到,他在上周五(1日)接到特朗普電話,希望鴻海持續投資,並給了很高的期待。

他向特朗普重申集團絕不放棄在威斯康星州的投資,但表示自他上任後,美國經濟改善、失業率大幅下降,因此根本找不到員工,特朗普回應稱,除公司培養人才外,也可招美國退伍軍人,因為他們「退休」平均年齡只有28歲。

美國財經頻道CNBC報道,富士康上周五(1日)發聲明稱,會推進計劃建設的6代面板廠,該廠將是「威谷科技園區」的中心;園區既是先進的製造廠,也是該地區的科技創新中心。富士康還說,期盼持續擴大投資威州與美國人才。

不過,聲明並未表明園區創造的工作職位類型。鴻海並列出未來18個月預計建造的設施,包括LCD面板模組後段封裝廠、高精密模組成型廠、系統整合組裝廠和研究發展中心等。

 
 
今日相關新聞
與習會晤細節 特朗普稱下周公布
中美領袖傳2月底越南峴港舉行「習特會」
接特朗普電話 郭台銘︰建廠計劃照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