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國高中籃球隊隊巴公路翻側 14人傷
昆士蘭百年一遇雨災 開閘泄洪
脫歐陰霾 日產撤英生產安排
埃及古墓發現50具逾2000年前木乃伊
美墨邊界 增駐3750美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防範硬脫歐騷亂 英訂王室「避難」計劃

英國距離3月29日脫歐期限不足兩個月,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引述政府消息稱,一旦無協議脫歐導致倫敦出現騷亂,政府就會安排英女王及其他王室成員疏散到倫敦以外的安全地點。

有關緊急應變計劃源自於冷戰時期,一旦蘇聯發動核武攻擊,英女王及菲臘親王會前往倫敦以外的秘密地點。最近數星期官員再拿該計劃研究,應對無協議下脫歐可能引起的社會騷亂。

消息人士表示,會否撤走王室成員,要視乎是否危及安全,但目前並無這方面的憂慮。

保守黨硬脫歐派議員里斯莫格質疑,要英女王「避難」的計劃製造不必要恐慌。蘇格蘭場前王室保護部門主管戴維斯認為,避難措施執行機會很低,但當權者需為任何不測制定應變計劃。

另外,英國首相文翠珊昨在《星期日電訊報》撰文,稱「有決心」如期帶領英國脫歐。就北愛邊界問題,她表示會帶同「新的授權、新的想法與更新的決心」重返布魯塞爾的談判桌。英國國會最前投票通過尋求「另類安排」來保證脫歐後北愛邊境開放,以取代現有後備方案。不過愛爾蘭副總理科文尼於《星期日泰晤士報》撰文強調,歐盟不會重新談判脫歐協議,而沒有後備方案則不會達成任何脫歐協議。

包括最少8名留歐派保守黨議員及工黨議員正秘密商討另組政黨,財相夏文達則曾私下游說議員支持舉行第2次公投。(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防範硬脫歐騷亂 英訂王室「避難」計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