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日本抗議中國東海試採油氣田
美飛行器遙攝嫦娥四號 圖上僅兩像素大
大灣區規劃綱要呼之欲出
美專家:中國需「至少10艘」航母
美智庫:菲律賓南海填海造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使館慶祝中美建交40周年
崔天凱:合作是中美最好選擇

【明報專訊】當地時間6日晚,由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和美國子午線國際中心共同舉辦的慶祝中美建交40周年暨2019新春招待會在中國駐美使館舉行。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圖)在活動上發表致辭,他表示,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中美最好的選擇。

崔天凱首先向來賓致以新春祝福。他說,2019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40年來,中美關係助推兩國發展,為兩國人民帶來巨大福祉;中美在國際問題上保持密切協調合作,為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重要貢獻。他表示,中美關係40年的發展歷程證明,中美合則兩利,鬥則俱傷,合作是中美最好的選擇。

崔天凱表示,當今世界正經歷深刻複雜變化,新的全球性挑戰層出不窮,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中美兩國進行合作;2018年12月1日,習近平主席和特朗普總統在阿根廷會晤,同意共同推進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為兩國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

崔天凱指出,為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中美兩國要促進相互了解、增進互信,避免戰略誤判;要對彼此保持開放、加強聯通;要加強人文交流、夯實兩國關係民意基礎;要妥善處理分歧,共同推動建設更加強勁、更加穩定的中美關係。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運輸部副部長甘達慶、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高級主任波廷傑、財政部助理部長塞耶、國務院代理亞太事務助卿墨菲、美國華盛頓子午線國際中心總裁霍利迪等美國各界嘉賓約750人出席本次活動。

中國駐美使館還在活動現場啟動「中美友好故事分享活動」,舉辦「中美建交40周年圖片展」,回顧中美建交40年的風雨歷程,展示中美在政治、經貿、軍事、人文等各領域交流與合作成果,來賓紛紛駐足觀看。

當天,廣東省藝術團為來賓表演了舞蹈、魔術、民樂等節目,並展示了廣彩瓷燒制、廣州戲服製作、廣東醒獅等傳統手工藝技藝。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使館慶祝中美建交40周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