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海豹擁有食用及藥用價值。(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卑詩去年1500人濫藥死 促管制鴉片類藥物供應
合法化後大麻用家人數無增
吸管有割傷風險 Crate and Barrel 回收奶瓶
波特航機引擎故障急降賓州機場
艾靈頓輕軌線士嘉堡施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與聯邦商捕獵出售 進展順利
研開海豹海獅皮毛廠銷中國 協會籲有興趣投資華商聯絡

【明報專訊】太平洋平衡鰭足類動物協會(The Pacific Balance Pinniped Society)昨日與聯邦官員會面,提出開放原住民出售捕獵到的海豹與海獅,與會人士聲稱進展順利。協會又呼籲有興趣投資海豹海獅皮毛廠的華商與他們聯絡。

協會的理事會斯維(Thomas Sewid)在會後透露,會議進展順利,大家都認識到,海豹海獅數量大增,影響到漁民的生計。加利福尼亞海獅出現在卑詩,也不是正常現象。

斯維指出,見面的官員需要兩三個星期,才能提出下一步會談之前需要滿足的要求。維斯指出,這是意料之中,因為官僚們不能立刻做出決定,需要草擬好方案,呈交給部長決議。

斯維說,聯邦官員其中一項要求是確保開放捕獵之後,能夠有足夠的市場,容納這批產品。

斯維再次指出,海豹海獅在亞洲,尤其是在中國,潛在市場十分巨大。協會中的理事,都與本地華商或是中國商人建立了聯繫。銷售上並無問題。他們也物色了數家海產工廠,可以處理捕獵到海豹海獅肉。

斯維希望通過本報作出呼籲,假若有華商有意建立海豹海獅的皮毛廠,可與該會接觸。他的構思是在卑詩省設立皮毛皮革廠,處理捕獵到的海豹海獅皮毛,然後運往中國等地,製成衣帽。

該會指出,目前卑詩省的原住民能夠捕獵海豹海獅,卻不能出售其製品。可是北美洲太平洋海岸,由美國的加利福尼亞州遠至阿拉斯加州,近年來海豹海獅的數量大幅度增加。加拿大聯邦漁業及海洋部(Fisheries and Oceans Canada)的統計數字顯示,僅是在卑詩水域中,約有10.5萬頭港灣海豹(harbour seals),數量是1970年代的十倍。由於海豹海獅等鰭足類動物數字激增,食用大量三文魚,也影響到漁民的生計。

 
 
今日相關新聞
與聯邦商捕獵出售 進展順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