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酒舖聘休班警察駐守阻盜竊 機警顧客跟蹤助擒2偷酒賊
多個部門聯手檢驗老舊柏文 疏忽維修管理業主罰款5萬
廠房現鼠患 多款麵包恐污染
流感病例減 衛生局續籲接種疫苗
車撞康樂中心外牆 司機命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首屆萬錦冰雪節開幕 哈爾濱冰雕藝術家獻技

【明報專訊】2019首屆萬錦冰雪節昨日開幕﹐來自中國哈爾濱的冰雕藝術家的冰雕展覽成為亮點。第一屆的「萬錦冰雕節」由昨日起至下周一(18日)在萬錦市府大樓外,免費供市民觀賞。

昨天的開幕禮﹐在萬錦市政廳廣場近百市民冒荋H風參觀了冰雕展。展出的10多件冰雕作品﹐形態各異﹐栩栩如生﹐有12星座冰雕﹐還有代表中國傳統文化象徵的中國龍與大熊貓﹐以及寓意中加友誼的熊貓與加拿大麋鹿冰雕等。

今年1月市議員何胡景應哈爾濱市政府邀請,代表萬錦市長薛家平及市府出席當地一年一度的冰雕節開幕典禮。在CSID于多、哈爾濱市政府及萬錦市府共同努力下,第一屆的「萬錦冰雕節」昨日登場;哈爾濱市府早前巳派出一行10多名冰雕刻專家,在上月底到達萬錦市,為這次「萬錦冰雕節」作出準備。他們將向萬錦市及大多區的市民奉上以冰雪打造的視覺藝術,以精美絕倫的冰雕品來速進加中兩國之文化交流。

哈爾濱美術家協會副主席、著名冰雕藝術家朱曉東說:「哈爾濱冰雕世界聞名﹐已經在世界許多國家城市舉辦了展覽﹐這是我們第一把冰雕藝術帶到萬錦市﹐適逢中國的農曆新年﹐希望我們的作品能夠給大家帶來節日的快樂。」

多倫多和哈爾濱在地球上的緯度及天氣相若,多倫多是在緯度44度而哈爾濱在45度,故此兩地天氣也很相同,能在大多倫多地區舉辦冰雕節是適合不過。萬錦市是加拿大最多元文化的城市,能在萬錦市舉辦冰雕節 ,既可推動加中兩地文化,更可給市民多一個在冬季時候可享受節日的好去處。

萬錦市政府還在市政廳大禮堂舉行了隆重的開幕式﹐為來自中國哈爾濱的冰雕藝術家頒發了證書。

 
 
今日相關新聞
首屆萬錦冰雪節開幕 哈爾濱冰雕藝術家獻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