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地盤招聘貪污投訴3年升倍半 廉署:行規不能免責
減單程證聯署1.2萬簽名
社聯倡兼讀資助 減職青學費負擔
潘Y生女兒山頂單位遭爆竊
魚籠須佔魚排七成面積 每平方米養魚10公斤 養殖戶:新例「叫漁民去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財爺:下年度難盈餘千億

【明報專訊】《財政預算案》將於本月27日公布,財政司長陳茂波曾多次表示,預料今年財政盈餘約為400多億元,他昨日在網誌預計,下年度財政盈餘亦難復千億的超高水平,又說住屋、醫療甚至安老院舍等現時社會痛點,「很難單靠加錢便瞬間化解」。

陳茂波昨以「民間智慧」為題撰寫網誌,他稱過去3個月曾舉行約40場預算案諮詢會,日常生活亦盡可能多接觸市民,「無論是坐港鐵、幫襯茶餐廳、逛街或逛墟市,都有不少市民向我提意見」。陳茂波稱,住屋、長者及殘疾人士照顧、醫療服務及經濟發展等,均為市民最關切的課題;他說即使部分市民建議不太可行,但當局亦盡可能按市民意見背後目標,思考可否換個方法回應。

稱住屋醫療 非單靠錢可瞬間解決

他稱若增撥資源便能加快解決問題的話,當局已積極尋求各方支持,冀在《預算案》中具體提出,但不少問題並非單靠錢便可解決,「無論是住屋、醫療甚至是安老院舍等現時社會的痛點,很難單靠加錢便瞬間化解,更需要的是找出問題的核心,對症下藥,一步一步切實的去處理」。

陳茂波預料,下年度財政盈餘將難復千億的超高水平,但強調一些認定為「長期發展方向」或「投資未來」的部分,需有政策持續性,不能因一時經濟情G波動而間斷。他又稱,面對外圍變數,本港消費、出口等均呈較大幅度放緩,商業信心轉弱,「政府的公共財政須更積極有為,讓財政儲備能發揮抗逆的作用」,毋須因短期經濟變化而過度縮減開支,強調關鍵是審慎行事、應使則使。

 
 
今日相關新聞
財爺:下年度難盈餘千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