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房東和租客」法庭由於人手短缺﹐造成等候時間延長。
放大
 

其他新聞
明降雪後落冰雨颳強風 環境部警告能見度低交通情況惡劣
派對後被轟18槍 女子險死
樓按申請雖可網上辦理 客戶仍欲見專家聽意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法庭缺人手 租霸最受惠
聆訊要等40天 有房東賠錢送瘟神

【明報專訊】安省「房東和租客」法庭由於人手短缺﹐造成等候時間延長。而這種耽誤﹐對於不交房租的租客好處最大。房東無法將其驅趕出門﹐不但無法追究過往欠租﹐還要送錢給租客﹐請對方離開。

曾擔任租務法庭仲裁人的法恩(Harry Fine)說﹐聆訊安排時間的延長﹐唯一的受惠者是租霸。他們一再欠租﹐通常只會迫房東放棄追究房租﹐甚至給租客付錢﹐只求他們離開﹐才可將房屋重新出租。

他說:「這鼓勵了租霸的行為。整個系統一片混亂﹐安省租務法是時候重新起草。」

「安省社會公正仲裁署」(Social Justice Tribunals Ontario﹐SJTO)早前公布其年度報告。報告稱﹐在2017至2018年度中﹐該機構出現人才短缺﹐造成運作壓力。他們所需要的人才﹐包括主持租務法庭和人權法庭的仲裁人(adjudicators)﹐以及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

報告稱﹐該機構人才緊缺﹐因為兩大原因。一是系統規定﹐任職仲裁的人﹐任期有限制。此外﹐去年省選﹐一些有經驗的仲裁人辭職﹐去省選中找機會。招聘也不容易。

該組織的3名主要領導分別辭職、退休。系統內﹐11名全職仲裁人的任職期限到去年年底結束。今年春、夏聘請的4名兼職仲裁人﹐到年底也是任職期滿。

過去一段時間﹐處理租務糾紛的仲裁庭一直在自己的網頁上宣稱﹐他們聆訊時間出現延誤。

該庭的目標﹐是在接到申請資料後的25天內﹐安排聆訊﹐但在2017至2018年度中﹐這目標僅落實一半。同期﹐他們的平均聆訊等候時間是28天。而他們在2015至2016年度中﹐平均等候時間是23天﹔從2018年5月28日到10月28日的5個月當中﹐平均等候時間已延至40.5天。但經常出沒租務仲裁庭的律師助理﹐則對這些時間統計不屑一顧。他們說﹐這法庭等候的時間是以星期、甚至月份計算的﹐而不是按照天數計算。

個案積壓近1.3萬宗

業內人士稱﹐租務仲裁庭近年中接受的個案﹐情況也呈現複雜化。

2017至2018年度﹐該法庭接受的個案是72,511宗﹐比上個年度的73,206宗為低。2017到2018年度﹐總共收到80,791宗個案﹐獲處理的則有78,744宗。上年度收到81,432宗個案﹐獲處理的有78,783宗。但目前仍待解決的個案仍有將近1.3萬宗。

個案當中﹐仍以房東因租客不付房租而驅逐租客的仍佔壓倒性的多數。 2017到2018年度這樣的申請達47,595宗﹔而上個年度這類申請的數量是49,486個。

 
 
今日相關新聞
法庭缺人手 租霸最受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