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最遠右二)昨日分別與一眾司局長、常任秘書長及司局長的新聞秘書,在特首辦舉行集思會,集思會分不同環節,林太事後在社交媒體發文,稱要改善與傳媒的工作關係。(林鄭月娥facebook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漁署提郊園優化方案 倡設營地預訂系統 初步選3郊園設樹頂歷奇
流浮山打鼓嶺破29℃ 跑手倡2月前辦渣馬
45歲男行魔鬼山猝死
特稿:港4院校刪台大學「國立」字眼 台學者批求保險自我設限
台學者:不信中聯辦明確指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與司局長新聞秘書集思會 林鄭:政府與傳媒關係需改善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和一眾司局長昨日在特首辦舉行集思會,部分環節邀請所有常任秘書長及司局長的新聞秘書參加,是首次有新聞秘書出席集思會。林太昨日在社交平台上表示,集思會舉行了4小時,與會者認為2019年《施政報告》可總結過去兩年的經驗,作出一些改變。她又稱各人亦認真檢視了政府與傳媒的工作關係,同意有值得改善的地方,至於有何「改變」和「改善」,她說要先「賣個關子」。據悉,新聞處長朱曼鈴會上簡介如何做好與傳媒的關係,強調要「善待傳媒」和「配合傳媒工作」。

新聞處長簡介:要善待傳媒

據悉集思會早已安排,不是因應長者綜援和關愛共享派4000元風波而辦。集思會主要分兩部分,第一部分特首、司局長與常秘「腦震盪」《施政報告》可如何作改變;新聞秘書參與的部分討論到政府公關管理,大部分時間由新聞處長朱曼鈴簡介,回顧了部分政府宣傳安排,林太沒有發言,會上提到政府應回應及善待傳媒。政務司長張建宗昨午出席經民聯活動後,稱趕時間,無回應傳媒有關集思會和深圳灣公路大橋鋼纜折斷的提問。

朱曼鈴會上以港珠澳大橋和中環灣仔繞道宣傳和採訪安排作例子,讚前者做得好,當局分不同階段推出宣傳,並安排「金巴」接載傳媒採訪;繞道開通前則沒有及早安排合適的傳媒採訪,令傳媒要在繞通開通前舉行的公益金百萬行,才觀察到繞道情G。據悉,朱曼鈴沒有特別提及長者綜援和派4000元風波。

引例稱繞道開通安排不足

政府過去多個採訪安排都被傳媒組織批評,包括:深夜發新聞稿公布修訂沙中線會展站預設停工指標;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和副主席黃澤恩公布小組報告,政府無安排會議室,二人要在政總大堂見記者,與記者齊齊站立逾一小時,記者要坐地上看文件。香港記者協會之後反映做法不理想。據了解,朱曼鈴會上有提醒各部門不應太夜或半夜出新聞稿,如未能即時就傳媒查詢提供詳細回覆,都應向傳媒交代處理進度。她亦提及記協和新聞行政人員協會提出的建議,籲大家參考。

提醒政府部門不應太夜出新聞稿

她鼓勵各司局多用社交媒體發放信息,利用圖像、短片介紹工作,舉例新聞處過去在專頁推出短片,訪問前線人員,讓市民更了解政府工作。

 
 
今日相關新聞
與司局長新聞秘書集思會 林鄭:政府與傳媒關係需改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