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國科學家利用基因編輯和體細胞複製技術,複製出5隻生物鐘紊亂的獼猴。(新華社)
放大
 
維權律師王全璋(圖)被內地法院宣判「顛覆國家政權」罪成,監禁4年半。
放大
 
面對脫歐風險,在英國有逾3400家分店的連鎖超市Tesco,將關閉約90家超市的新鮮食物櫃位,裁減最多達9000個職位,部分員工會獲調職。圖為倫敦一家超市。(路透社)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用Lego幫幫流浪貓
STEAM X 校園多事幹:運用物聯網設計貓玩具
新聞追蹤:人與動物連繫 輔助治療
答案
藝術展覽廳:決定的瞬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焦點新聞﹕一周焦點通識新聞

【明報專訊】■1月24日(中、衛)

中國複製5失眠猴助研究

中國科學院神經科學研究所與上海腦科學與類腦研究中心於內地英文學術期刊《國家科學評論》刊出兩篇論文,指研究團隊利用基因編輯和體細胞複製技術,複製出5隻生物鐘紊亂的獼猴,是國際上首次成功構建一批遺傳背景一致的生物節律紊亂獼猴模型。國際同行評價稱,獲得遺傳背景一致的猴模型,將加速對疾病發病機理及治療靶點篩查的研究進程。

■1月26日(能)

德擬20年內停燃煤發電

德國煤炭委員會公布停止燃煤發電時間表,建議最遲於2038年底逐步關閉國內所有燃煤發電廠。委員會建議,在2022年關閉國內使用污染程度較高的褐煤發電廠,令燃煤發電量降至30吉瓦,到2030年底關閉其他燃煤發電廠,令燃煤發電量再降至17吉瓦。停用燃煤發電造成的能源空缺,將由風力發電及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填補。

■1月28日(中)

王全璋顛覆罪成囚4年半

被拘押逾1200日的「709案最後一人」、維權律師王全璋,被天津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宣判「顛覆國家政權」罪成,判處監禁4年半,剝奪政治權利5年。起訴書指王全璋等人接受境外組織資助,以發布調查報告等方式,攻擊中國法治和人權狀G,詆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國際特赦組織表示,王全璋被秘密關押期間很可能受到身體虐待,其家人也持續受到騷擾,形容當局的判決結果「可恥」。

■1月29日(個、港)

警員被捕人數升五成

警方在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及舉行周年記者會匯報本港治安情G,2018年共45名警務人員涉嫌干犯罪行被捕,較2017年共29人多55%,當中9人涉盜竊、9人涉妨礙司法公正、7人涉交通事故、3人涉詐騙、2人涉企圖爆竊、1人涉偽造文書、1人涉性侵犯等。警務處長盧偉聰說,警務人員犯案成因不同,或因「貪心、不恰當的性欲望或朋輩影響」,強調不姑息違法違紀人員。

■1月30日(全)

英硬脫歐勢衝擊食品供應鏈

隨3月底英國脫歐死線迫近,英國連鎖超市、英國零售商協會的代表、麥當勞、肯德基和Pret a Manger等聯署向英國議員發信稱,若英國在未達成脫歐協議前離開歐盟,它們將無法保持食品的選擇和質量。英國約三分之一的食物來自歐盟,食品供應商警告,無序脫歐將大大增加進口成本,對食品價格帶來上行壓力。

個 =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

港 = 今日香港

中 = 現代中國

全 = 全球化

衛 = 公共衛生

能 = 能源科技與環境

[通通識 第564期]

 
 
今日相關新聞
焦點新聞﹕一周焦點通識新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