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國開啟全民理財時代
中國推新政 嚴禁就業性別歧視
春節後招工難 廣州衣廠月薪1.5萬搶人
華婦命喪南非 屍藏旅行箱
空姐離奇墮樓毀容失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港生校擴容受限 籲申請私校學位

《規劃綱要》提及將打造教育和人才高地。近年來,愈來愈多的港人來到大灣區工作,其中許多家庭有基礎教育學位需求。加之雙非童回流內地讀書,港人對內地學位需求日益增多。對於未來到大灣區發展的港人子女在內地讀書需求、基礎教育學位是否能夠增加,羅湖港人子弟學校港方校長廖翔顯表示,學校一直學位需求緊張,因深圳土地限制無法擴張,學位增加可行性不大。他認為,非營利私立學校是未來一個可能的擴容方向。

廖翔顯透露,目前全校學生共1300人左右,近年來學校實施小班制教學,每班學生為26至28人,為保障教學質量無法擴張;此外,因深圳土地限制問題,擴班也非常困難。「不過去年以來,港人子弟在深圳公立學校也可以申請學位,一定程度緩解了需求難題。」

他同時強調,深圳公立學校的學位一直以來也是非常緊張,所以來內地申請讀私立學校也是港人子弟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選擇。

廖翔顯強調,他非常讚揚深圳開辦非營利私立學校的舉措。「學校不以盈利為方向,就可以將更多的經費投入到學校的發展和老師的福利方面,有利於師資提升和學校辦學條件改善。」

兩地師資互認成難題

近日內地公布的政策中,港人已經可以在內地做老師。但在實際層面,還有哪些障礙和困難?

廖翔顯透露,香港與內地教師資質無法互認是最顯著的障礙。他強調,香港師範學校學生畢業後,無論在香港做了多少年老師,來到內地想當老師還要重新考內地教師資格證,接受內地上崗培訓,阻礙兩地師資的交流。未來,推動兩地資質互認是教育界的難題。

 
 
今日相關新聞
粵校研港澳生寄宿 家長冀形式更靈活
單親母:若有可寄宿會考慮
港生校擴容受限 籲申請私校學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