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陸媒報道,進入春節後的招工季節,廣州成衣廠大嘆招人難。有業者在招聘網站開出月薪人民幣1.5萬元,包吃住搶人。(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華婦命喪南非 屍藏旅行箱
空姐離奇墮樓毀容失憶
主播跳河博點擊溺斃 拍片者賠5萬
司馬光砸缸罰20元 廈門:宣傳畫已撤下
瑞士雪山頂全裸拍照 華客稱挑戰寒冷極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春節後招工難 廣州衣廠月薪1.5萬搶人

【明報專訊】據報道,進入春節後的招工季節,珠江三角洲傳統產業大嘆招人難,有成衣廠老闆開出日薪人民幣600元,應徵者卻寥寥無幾;還有業者開出月薪1.5萬元,包吃住搶人。

南方都市報報道,元宵節後進入招工季。廣州康樂、鷺江村為核心的製衣業產業帶,很多老闆在街頭排起長龍舉牌招工,招工隊伍長達500公尺。城中村的球場也被新開闢成招工點,有老闆表示,日薪開到600元了,應徵者也寥寥無幾。

報道引述一名製衣廠老闆說,他早上不到9時就開始招工,到現在一個人都沒招到,因為製衣業太累了,招工太難了;工人每天做到5、600元都感到不滿足,對工作挑來挑去。

一名工人則說,現在工作好找,但找到好廠不容易,月薪7、8千元得每天從上午10時要做到晚上12時。他希望能找到吃住環境好一點,且有合理休息的工作。

招工難也與年輕人不願從事太累的工作有關。央視財經報道引述一名製衣廠老闆說,現在來找工作的應聘者多為30至40歲,50歲以上的工人也不罕見,但「90後」應聘者卻少很多。

在「58同城」招聘網站搜尋廣州的製衣工作職缺,許多工廠月薪開到上萬元;海珠區一家工廠甚至推出月薪最高可領到1.5萬元招聘縫紉工人,這樣的薪資已經達到同行的高階主管水準。

21世紀經濟報道,廣東東莞市人社局在年前公布2019年東莞市企業春節後用工需求資訊,800多家企業將空缺職務近10萬個。

 
 
今日相關新聞
春節後招工難 廣州衣廠月薪1.5萬搶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