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Tim Hortons上海分店昨日開幕情況。(Tim Hortons提供)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Tim Hortons為中國市場特別設計了適應當地口味的飲品和餐點。(藍乙寧攝)
放大
 
放大
 
放大
 
馬喜多稱公司的使命就是拓展業務,為顧客提供最優質服務,並不過問政治。(藍乙寧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華人聚居城市汽車 保費最貴 省府若改例 保費變各區攤分
雪暴今再來襲 料降雪15厘米
男子結冰湖面跳躍
馬雲膺華人首富 馬化騰許家印緊隨
安省出租單位空置率低於2% 大多區租金今年料續升11%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Tim Hortons上海分店開幕 進軍中國 計劃10年開1500店
提供幽雅聚會環境 新鮮優質飲品餐點招徠

【明報專訊】加拿大最大連鎖咖啡店Tim Hortons的首間中國分店,昨日在上海開幕,分店設在上海市中心人民廣場(People’s Square )。Tim Hortons以新鮮優質食品和餐點為主題,預計在未來10年內在中國開設1500間分店。

Tim Hortons總裁馬喜多(Alex Macedo)指出,對於把這個加拿大家傳戶曉的品牌帶到加拿大感到興奮。

在中加兩國關係仍處於緊張狀況的時期,同時咖啡文化並不盛行且已經有不少強力競爭對手的情況下,Tim Hortons仍決定投身中國市場,要通過提供「日常價值」(Everyday Value)來分一杯羹。

據Kantar Worldpanel公司所做的市場調研報告,在2017年,中國消費者在挑選飲品時,只有三分之一左右會挑選咖啡。有研究報告指出,中國是以茶文化佔據主導地位國家,苦澀的咖啡對中國人的吸引力遠低於歐美等國消費者。

對此,馬喜多認為,中國的咖啡市場還在迅速增長過程中,但他沒有給出具體的數字。「我們預計在未來幾年內,我們將在中國設立1500家分店,但也許會有更大的發展。」

星巴克咖啡進入中國市場後,給咖啡的消費增加了場景屬性和體驗屬性,咖啡館的社交和休閑功能為現代人提供了聚會休閑、生意洽談的好地方。同時,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將喝咖啡作為一種愛好,令咖啡成為一個載體,聚攏有著相同生活方式或者愛好的群體。

而吃茠祤w基、麥當勞長大的新一代中國消費者的崛起,他們的飲食結構與飲食習慣,正在與他們的父輩出現明顯的改變。目前中國的80後和90後人口突破4億人,佔全國總人口的近1/3,這兩代人更關注效率和健康,輕食簡餐等越來越受到青睞。

而許多有過海外留學經歷的人,出於懷舊的心態也能接受咖啡。一位曾經在卑詩大學就讀的中國某銀行高管,有機會到多倫多出差時,下飛機的第一件事就是去Tim Hortons買一杯Iced Capp。

 
 
今日相關新聞
Tim Hortons上海分店開幕 進軍中國 計劃10年開1500店
考慮中國客戶口味 推出鹹蛋味小冬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