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國家退役軍人服務中心昨日正式掛牌,今年5月底前,各地將比照設置地方級的服務中心及服務站。(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媒:中方未就政府補貼大讓步
11美參議員促政府 太陽能市場排除華為
秦嶺別墅案中對抗調查
美艦穿台海 7個月5次
蔡批武統 央媒:挑釁大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退役軍人服務中心成立 老兵盼立法保障待遇

【明報專訊】國家退役軍人服務中心昨日在京正式掛牌成立。該中心主要承擔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扶持、優撫幫扶、走訪慰問、信訪接待、權益保障等事務性工作,預計今年5月底前在全國範圍內建成省、市、縣、鄉鎮(街道)、村(社區)五級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有老兵接受本報採訪時指,希望國家能夠真正實際落實老兵待遇問題。

5月前全國設五級保障體系

退役軍人服務中心是退役軍人事務部直屬單位,負責直接面對退役軍人的具體事務性工作。2018年1月28日,河北省退役軍人管理服務中心最先揭牌。今年2月21日,退役軍人部部長孫紹騁到山東調研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建設工作,其間同各級退役軍人服務保障機構負責人交流。國家退役軍人服務中心掛牌後,至5月底前,五級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將在全國範圍內建立。

孫紹騁指,此前曾由民政、人社等部門承擔的優撫幫扶、權益保障等服務退役軍人的工作,自去年退役軍人事務部成立後,轉由該部負責,內部各司局有所分工。如今國家退役軍人服務中心成立後,這些工作將由該中心具體負責。

原航八師老兵楊先生接受本報電話採訪時指,自己於1979年參加越戰,曾榮獲集體三等功。但退役後國家在住房、醫療、養老等諸多方面的政策未獲地方民政部門和政府解決。「比如說,生活水平不能低於平均水平,但他們(民政)說沒有一個量化標準,所以難以解決,這很可笑,每年各地政府的工作報告上都有人均收入標準,但他們就是拖茪ㄤ嘀魽C」

楊先生說希望退役軍人服務中心能夠切實解決老兵待遇問題。他還稱,很多老兵都注意到退役軍人部成立以來已在研究推動退役軍人相關立法。「現在馬上要開兩會了,希望能夠在兩會上能夠再度明確這個立法的信息。」

 
 
今日相關新聞
退役軍人服務中心成立 老兵盼立法保障待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