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全國獨立屋價格升勢可望轉強。
放大
 

其他新聞
柏文鎮屋價格升勢收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地產新頁
 全國屋價5年內料僅明年微回
獨立屋升幅增至3% 轉勢贏柏文

受到負擔能力問題及房貸收緊困擾﹐近年來獨立屋價表現遙遙落後柏文,不過,未來數年這個格局可望扭轉,相對於柏文﹐年計升幅會大一些,跌幅則會細一些。

評級公司穆迪分析預測,今起的5年,加拿大綜合屋價僅明年微回0.5%﹐其餘4年都應會上升﹐至2023年末季料會有2.2%年計增長。

獨立屋方面﹐根據該公司的加拿大樓市展望報告,繼去年錄得0.5%升幅之後,今年可望再漲0.9%。展望2020年至2023年的屋價走勢,報告預期,這4年內,這類低幢住宅僅明年下跌,但幅度也不過是0.1%﹐其後每年的增長反覆轉強,2021年反彈至1.9%﹐而繼後2年的增長再升至3%及2.9%。

同期間柏文價格變動則應會比獨立屋更為溫和,雖然波動走勢相若,升幅料細一些,下跌幅度又會大一些。根據該公司預測,這類較為容易負擔的住宅今年先升0.7%﹐明年則回吐0.5%﹐然後接著的3年持續上升,但幅度大致上比獨立屋少了0.6至0.7個百分點。

這個預測令人感到意外,因為這些高密度住宅的需求近年來升溫,全國來說,價格增長都比獨立屋及鎮屋等中低密度住宅高出許多。

該公司在報告中也指出,過去2年,柏文的年升幅分別達到13.6%及6.4%﹐同期間獨立屋則只有7.7%及0.5%的增長。

近期全國樓市偏軟﹐銷量下跌﹐穆迪分析強調﹐需求減弱與供樓族的還款表現無關。

該公司在報告中指出﹐房貸拖欠率正處於12年低位﹐目前樓市放緩﹐完全是政策造成。

這些政策包括卑詩省徵收20%海外買家稅、安省公平房屋計劃中的類似徵稅措施、加拿大中央銀行加息﹐以及聯邦政府的金融機構監管辦公室實施的房貸壓力測試。

 
 
今日相關新聞
全國屋價5年內料僅明年微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