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Angelface? Cascade White Angelonia
放大
 
Truffula Pink Gomphrena
放大
 
Rockin’ Fuchsia Salvia
放大
 
Amazel? Basil Ocimum
放大
 
Supertunia Vista? Paradise Petunia
放大
 
狹小花園設計
放大
 
小園丁工作坊
放大
 
Canada Blooms 加拿大花展
放大
 

其他新聞
「洗手間測試」不合格
1周2次嫌不夠?人夫怨妻「性懶惰」
新《加拿大食品指南》與肝臟健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花展下周開幕 尋找今年最靚花草

一年一度的加拿大花展(Canada Blooms)即將到來,對於多倫多人來說,這可說是春天最早的信號了。滿屋的花草是治療「冬季抑鬱」的良藥,僅僅漫步其中就能收穫來自大自然的能量。不過對於園丁們來說,如果想要從花展中獲得最大的收穫,也需要提前做一點功課,瞭解一下今年花展的亮點:這種大型花展最大的優勢就是會展示很多花草新品種、園藝設計方案,並會舉辦一些有趣的工作坊。帶茈堛漸h逛花展,就會有更多的獲益!

選擇最靚花草

每一年,專業育種者們都會培育出最新的花草品種,各大花圃則會從中評比選擇適合推向市場的類型,而加拿大花展就是我們去尋找和選擇新品種的最好機會之一。參展的北美大型花圃Proven Winners就評選出了以下5個今年最不容錯過的品種,並將帶到現場展示:園丁們可以先留意,屆時一睹它們的芳容,看看會不會給自己今年的栽種計畫添彩。

1.Angelface? Cascade White Angelonia

「白色瀑布」天使花

玄參科的天使花(Angelonia)又被稱作「夏季金魚草」,因為它們有茩@熱、耐濕又耐旱的特性,是夏天花園中非常絢爛的面孔。大部分天使花品種都是直立向上生長,但今年這款新的「白色瀑布」天使花卻可以向外向下延伸,很適合種在花盆堭劓_來,下垂的花朵和枝葉仿佛一簾幽夢,非常有意境。還可以把它們和喜歡陽光、直立生長其他花朵搭配栽種在花盆堙A這樣兩者不會相互競爭阻礙,能讓盆栽更加豐富飽滿。

2. Truffula Pink Gomphrena

粉色千日紅

千日紅(Gomphrena)的色彩鮮亮又容易栽種,絨球狀的花朵很適合點綴花園。今年這個新品種有蚇@重的粉紅色彩,很受蜜蜂、蝴蝶的喜愛,更容易吸引它們來到花園,給院子堛漕銗L花草、蔬菜們傳粉。此外它們也是剪下來插花或者製作乾花的好材料!

3. Rockin’ Fuchsia Salvia

鼠尾草

如果你想要吸引蜂鳥來後院,一定要試試今年的這個新品種鼠尾草:它們的花朵娷類蚋袨I的花蜜,而且正是蜂鳥們喜歡的口味!此外,這款鼠尾草的紫紅色也是以往品種中不曾出現過的呢。

4. Amazel? Basil Ocimum

抗病羅勒

羅勒 (Basil Ocimum) 是很多家庭都會栽種的一種香草植物。今年這個新品種羅勒多了一項優勢:它是首個可以抵抗霜黴病(Downy Mildew)的意大利羅勒品種。此外,這款新品還能生長出茂盛、寬大的羅勒葉,而且收割得愈勤快,它就生長得愈快。如果你家很喜歡用羅勒葉來做調料,就可以考慮它哦!

5. Supertunia Vista? Paradise Petunia

天堂矮牽牛

矮牽牛(Petunia)開花的時候,花朵相互依靠,層層疊疊地簇在一起,就像是在地上鋪上一層鮮艷的氈子。這個新品種有茼镼岒的粉紅色,而且在高溫高濕的天氣下也能夠茂盛生長,屬於不需要太多維護就能給院子增彩的類型。

狹小花園設計

每年的花展都會呈現各種類型的花園設計,讓大家有機會感受最新的流行樣式。不過今年的花園展示則多了一部分新內容:狹小空間的花園設計。其中包括5個別具心裁的陽臺小花園,讓住公寓樓的愛花人也能夠從中汲取靈感,在非常有限的空間內創造自己的小綠洲。同時還有「台階花園」設計展示:即使是門口這麼一點面積,也可以用花草裝點得漂漂亮亮!

小園丁工作坊

今年的花展中還會有一系列針對小朋友的免費工作坊。比如就有教他們怎麼栽種、護理多肉植物的講座,讓他們有機會動手學到栽種過程的細節,可以當場嘗試並且把一個多肉小盆栽帶回家。此外,還有栽種香草類植物、向日葵,製作「種子炸彈」(Seed bomb),搭建鳥兒餵食器等等各種有趣的內容。工作坊的具體時間見https://canadablooms.com/event-type/workshops/

Canada Blooms 加拿大花展

時間:3月8日-17日

地址:Enercare Centre, 100 Princes' Blvd

門票:成人票$17(需3月8日之前在網站購買。現場購票$20)

查詢網址:https://canadablooms.com

 
 
今日相關新聞
花展下周開幕 尋找今年最靚花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