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新《加拿大食品指南》與肝臟健康

今年1月,加拿大衛生部公布了更新的《加拿大食品指南》。新的食品指南中的重要概念是對幾方面的重申,包括植物性食品、降低高糖類加工食品的攝入量、飽和脂肪攝入的背景,以及對乳制品的淡化。

這對加拿大肝病患者意味茪活H整體來看,有以下五點與肝臟健康密切相關。

飽和脂肪和糖

中度飽和脂肪和單糖攝入,都是脂肪肝發展的已知危險因素。 因此,食品指南的更新對於患有肝病的加拿大人來說是明智之選,因為含糖(果糖)的甜飲,以及飽和脂肪含量高的脂類食品,與患脂肪肝的高風險密切相關。

新鮮水果和蔬菜

第二個關鍵方面,是增加新鮮水果和蔬菜的攝入量。要確保加拿大的肝病患者滿足維他命(例如維他命E)的日常需求,這一點非常重要。 水果和蔬菜富含抗氧化劑,對整體肝臟健康也不可或缺。

該指南提供了一些簡單實用的提示,例如一半的盤子放多種水果和蔬菜。它還給出了一些易於實施的零食和飲食提示,以幫助加拿大人進食多樣化的水果和蔬菜。所有這些對維持整體肝臟健康都是好消息。

顧慮 —

牛奶及乳製品

新指南中的顧慮之一,是對乳製品攝取的淡化。盡管新指南建議加拿大人攝取低脂乳製品,但關於每日牛奶及其他乳制替代品攝取量的信息則減少了。

這一改動令人擔憂,因添加了維他命D的乳製品,是加拿大飲食中維他命D、蛋白質、鈣和其他微量營養素的重要來源。

這些營養素對於兒童和青少年的最佳生長和發育,對於老年人保持健康的骨骼和肌肉都尤其重要。

維他命D也是整體健康的必需營養素,因此,對於患有肝病的加拿大人來說,在他們的飲食中加入含維他命D的食品至關重要。

食用含維他命D的乳製品和植物性食品,是加拿大人確保滿足維他命D所需的關鍵策略。

飲酒

新的食品指南也提到了與飲酒相關的問題,及其如何影響加拿大人的整體健康狀況。這與加拿大肝病患者高度相關。肝病患者必需慎重考慮酒精飲用。

日常運動

雖然加拿大衛生部頒布的《食品指南》僅限於飲食事項,加拿大肝臟基金會強調,日常運動和身體活動也是維持良好的肝臟健康的重要組成部分,並可強化健康飲食的益處。

 
 
今日相關新聞
新《加拿大食品指南》與肝臟健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