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昨日的全國政協新聞發布會上,發言人郭衛民回應中美關係的問題時表示,中美合作需求遠於分歧摩擦。(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互聯網法院首5G遠程庭審 實現「無人智能記錄」
社會信用系統記分 逾2000萬人被限制出行
刑滿獲釋後現身 江天勇與妻視像通話
中國漁船涉非法捕撈 阿根廷開火驅趕
涉貪外逃 佛山紅通犯自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政協發言人:中美合作需求大於分歧
特朗普促北京立即取消農產品關稅

中美貿易磋商雖取得實質進展,但兩國關係未來走向,仍是關注焦點。全國政協新聞發言人郭衛民昨表示,中美之間難免存在一些分歧。但雙方的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合作需求遠大於分歧摩擦。而財政部昨也對美暫停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表示歡迎。不過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五在Twitter上表示,已經要求中國立即取消針對美國農業產品的所有關稅,因為雙方此前的貿易談判談得不錯。

在昨日的全國政協新聞發布會上,彭博社記者問到中國希望和美國達成怎樣的貿易協議,中方希望美方做出哪些讓步時,發言人郭衛民將問題歸納中美貿易磋商的情G和未來中美關係的走向。他表示,這次中美經貿磋商備受國內外廣泛關注,政協委員也密切關注進展,「我們對雙方已經取得的積極進展表示歡迎」。

郭衛民說中美雙方就共同關心的技術轉讓、知識產權保護、非關稅壁壘、服務業、農業以及徽v等方面的具體問題上取得了實質性的進展。雙方將按照兩國元首確定的原則和方向加強溝通,共同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表示,中美盡快達成互利共贏的協議,不僅有利於中美雙方,對世界經濟將是一個好消息。

至於中美關係,郭衛民說,中美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世界前兩大經濟體,在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促進全球發展繁榮方面擁有廣泛的共同利益,肩負荅S殊重要的責任。他認為中美難免存在一些分歧。但雙方的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他說,中美「合作需求遠於分歧摩擦。事實充分證明,中美合則兩立,鬥則俱傷,合作是雙方最好的選擇」。

美方停加關稅 財政部歡迎

另外,針對財政部網站昨日發布的消息,稱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有關負責人近日發表講話表示,注意到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布,對2018年9月起加徵關稅的自華進口商品,不提高加徵關稅稅率,繼續保持10%,直至另行通知。就此,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有關負責人表示,歡迎美方採取的上述措施。

而特朗普特朗普上周五在Twitter稱,已向中國要求立即撤回所有針對美國農產品(包括牛肉、豬肉等)的關稅。他又提到華府並沒有在3月1日開始向中國2000億美元貨品提高關稅至25%。認為雙方沒將貿易戰升級,對於自己和美國農民而言都是一件好事。

遭徵稅美農產品涉517項

中美貿易戰打響後,農業農村部副部長曾稱,對包括美國農產品在內的340億美元商品徵稅,共涉及517項農產品,2017年自美進口總額約210億美元,主要包括大豆、穀物、棉花、肉類、水產品、乳製品、水果、堅果、威士忌酒和煙草等。關於第二批,將對自美進口的約600億美元產品按照25%、20%、10%、5%四檔不同稅率加徵關稅,涉及387項農產品,2017年自美進口總額約29億美元,主要包括生皮、植物油、蔬菜、咖啡、可可製品等。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政協發言人:中美合作需求大於分歧
學者:徹底貿易戰 中國佔上風
美僑會館撤中華民國旗 終判掛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