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互聯網法院首5G遠程庭審 實現「無人智能記錄」
社會信用系統記分 逾2000萬人被限制出行
刑滿獲釋後現身 江天勇與妻視像通話
中國漁船涉非法捕撈 阿根廷開火驅趕
涉貪外逃 佛山紅通犯自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學者:徹底貿易戰 中國佔上風

中美貿易談判經過多個回合,現已進入雙方都希望兩國元首能簽署協議的最後階段。

至於美中間真的要打一場貿易戰的輸贏問題,麻省理工學院華裔教授黃亞生說,雖然就目前狀態而言,中國比美國損失大,但如果要打一場全面貿易戰,中國將勝出,「記住,這是一個經歷了文革和大躍進、並從那些災難中存活過來的國家。如果打一場徹底的貿易戰,中國的政治制度將會佔上風,因為它有承受巨大經濟衝擊的能力」。

美前助卿:

中國人盼特朗普推動開放

美國前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董雲裳(Susan Thornton)認為,中國人希望特朗普推動中國開放,並稱如果雙方能達成某種協議,那麼就有雙贏的可能性。

美國之音報道,董雲裳在媒體公司「智力平方」舉行的一場中美貿易戰的辯論會上表示,「美國顯然會從中受益,這將使中國市場的一些領域向美國公司開放,我認為全球其他地區也會受益。只要我們在這些結構性問題上取得一些進展,我們就可以達成某種協議」。董雲裳說,中國人希望特朗普盡可能強硬地推動中國重振經濟改革,「因為他們知道中國經濟需要進入下一個開放階段,從而使之從他們所擔心被卡住的中等收入陷阱中跳出來」。

 
 
今日相關新聞
政協發言人:中美合作需求大於分歧
學者:徹底貿易戰 中國佔上風
美僑會館撤中華民國旗 終判掛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