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殺持械求愛男 三口家脫罪
專家:提供正當防衛範例
特斯拉突減價 中國車主斥騙子
特斯拉充電站漲價七成 車主怒斥難以接受
京津冀空污嚴重 料周二情況逐漸好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部長通道」開啟 醫保環保最受關注

在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開幕式後,2019年全國兩會首場「部長通道」採訪開啟,回應民生關切。其中,國家醫保局局長胡靜林現場表示,今年要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藥納入醫保,讓患者盡快用上「談判藥」。

把更多救命好藥納入醫保

胡靜林介紹,中央已經明確今年的任務,就是要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藥納入醫保。國家醫保局正在全力以赴抓緊工作,從改革現行醫保目錄管理辦法入手,建立醫保目錄動態調整機制,同時啟動2019年目錄調整工作。「去年國家醫保局開展了抗癌藥的談判工作,17種抗癌藥降價納入醫保,平均降幅是56.7%。進入醫保是第一步,對患者來說,盡快用上談判藥是非常重要的。」胡強調。

胡靜林坦言,目錄調整工作預計今年9月份完成,涉及面多,涉及藥品量大,任務艱巨。同時,也要充分考慮醫保基金的承受能力。

今年全國兩會召開前夕,「兩會藍」並未如期而至北京。

生態環境部部長李干傑在「部長通道」表示,當前污染防治攻堅戰面臨的形勢還相當嚴峻。他強調,要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城市黑臭水體攻堅戰等,以實在的成效取信於民。「堅決避免形式主義、表面文章、弄虛作假、形象環保、口號環保,確保我們的環境治理、環境質量改善是沒有水分的,是能夠經得起歷史和時間的檢驗。」

「3月15日中國民航局將啟動12326的民航服務質量監督電話,如果旅客在投訴過程中得不到航空公司、機場的回覆,打這個電話,民航局將負責監督,保證找得到門、找得到人,能得到答案。」中國民航局局長馮正霖在「部長通道」上接受採訪時作出上述承諾。

民航局開通服務監督電話

馮正霖透露,除了推出服務質量監督電話,今年民航局將推出其他多項具體舉措,其中包括無紙化出行推廣,推行差異化安檢,縮短旅客安檢排隊時間,以及進一步推廣航空器上的WIFI服務等。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明年發射火星探測器
中國首列商用無人駕駛磁浮3.0版列車明年初下線
陳馮富珍:中國疾病防控引領全球
「部長通道」開啟 醫保環保最受關注
科企藉機向記者推銷
《退役軍人保障法》年內提交審議
故宮將建文物醫學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