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理查森國際公司的芥花籽可提煉為芥花籽油。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元匯價跌至6周低位 經濟轉弱 央行料不加息
加中外交問題雖持續升溫 卑大兩教授不相信中國限學生來加升學
上月重售房屋量按年跌2.4% 地產局籲聯邦恢復30年按揭
重新發展安省遊樂宮 市府設分委會徵意見
谷歌地圖提醒司機超速照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孟晚舟今卑詩出庭 渥京不敢干預訴訟
學者料美中貿談成功 孟未必會引渡赴美

孟晚舟將在今天在卑詩法院出庭﹐在此之前﹐孟晚舟於上周五已入稟卑詩最高法庭﹐控告加拿大聯邦政府嚴重侵犯其憲法權利。

王佳表示﹐從發展趨勢來看﹐中國是向加國加強施壓﹐但她認為﹐中國矛頭應該指向提出引渡孟晚舟的美國。她續稱﹐加國雖然遭受看來愈來愈大的壓力﹐現更傷害到加國向中國的農產品出口﹐但加國政府還是不敢干預孟晚舟的訴訟﹐尤其是在SNC醜聞之後﹐杜魯多政府會更加小心﹐避免再受反對黨藉此攻擊。

一份最新民意調查表明﹐加拿大人普遍關注自由黨政府被指控的政治干預SNC醜聞。大部分人對於總理杜魯多的看法因此惡化。

被問及一旦加中關係更加惡劣﹐加國經濟利益受到更大傷害﹐司法部長在最後決定是否引渡孟晚舟到美國時﹐需否作更加全面的考慮。王佳認為﹐發生了SNC事件﹐相信渥京必會更加小心處理司法公正問題。

不過﹐陳蔚純認為﹐美國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可能有良好結果﹐美國在引渡孟晚舟此事上﹐不一定向加國施加太大壓力﹐到時或許帶來轉機。況且﹐孟晚舟日前已向加國聯邦政府提出侵犯其憲法權利控訴。以這樣的形勢分析﹐加國最終未必要把孟晚舟引渡至美國。

 
 
今日相關新聞
關係轉差 中國停購加芥花籽 海鮮產品恐成下一打擊對象
孟晚舟今卑詩出庭 渥京不敢干預訴訟
理查森證實許可證遭撤消 分析指中國憤怒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