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埃克森美孚與雪佛龍均計劃大幅增產美國頂級頁岩油田的油氣產量。
放大
 

其他新聞
Harley-Davidson收購加州StaCyc
Target財報強勁同店銷售升4.6%
拖累Bath & Body Works發揮潛力
Home Depot今春 擬聘8萬季節員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兩石油巨頭宣布大幅增產頁岩油氣
5年內增至每天90到100萬桶 料帶來巨額回報

【明報專訊】石油生產商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及雪佛龍(Chevron)周二表示,它們均計劃在未來數年內,大幅增加來自美國頂級頁岩油田的原油及天然氣產量。兩家石油公司均認為此一策略會為它們帶來巨額回報。

埃克森美孚相信,最早在2024年,它可將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出產的油當量(oil equivalent)增至每天100萬桶。油當量意指石油以及天然氣混合產量。此一數字代表產量增加80%。

雪佛龍則計劃在2023年底前,將每日產油當量增加一倍多至每天900,000桶。明年底,雪佛龍二疊紀盆地每日油當量可望達到600,000桶。

二疊紀盆地是美國頁岩油生產中心,並使得美國成為全球石油及天然氣最大生產國。生產商使用水力壓裂這樣的先進科技,從頁岩岩層吸出石油及天然氣,並使得生產成本降低。

埃克森美孚二疊紀盆地的產量2018年第4季較2017年同期激增了93%。該公司表示,二疊紀盆地的資產即使在油價低迷的時期,亦能夠產生健康的回報。如果油價降至每桶35美元,埃克森美孚表示,平均回報率仍會有10%。

同期間,雪佛龍的二疊紀盆地每日石油相當量產量達到377,000桶,增幅為84%。雪佛龍表示,該公司預計自2021至2023年資本支出將達190至220億元間。

二疊紀盆地石油產量預計本月可達每日400萬桶,約等於美國石油總生產量的三分之一。根據美國政府數字,美國石油每日總產量已達破紀錄的12,000,000桶。二疊紀盆地由於輸油管線不夠,限制了石油的輸出。分析師預期石油公司在本年底時,將會建造新的輸油管,以突破瓶頸。

埃克森美孚股價周二微跌0.15%,收80.19美元﹔雪佛龍股價微漲0.96%,收123.29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兩石油巨頭宣布大幅增產頁岩油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