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港聞
 創意園地:那一次,我流淚了

【明報專訊】仁愛堂田家炳小學六年級 鍾新妍

這是小金離去的第二年了,我獨自走到牠的墳前,想起那一次,我流淚的情景。

那是一個酷熱的夏天,我和媽媽來到一家金魚店,買了一隻討人喜歡的烏龜——小金。小金彷彿和我心靈相通,我要牠做什麼,牠都會跟荌窗A這無疑讓我更喜愛牠,每天放學都跑回家和牠玩。

烏龜的壽命本應十分長,小金卻在溫暖的夏天離開了。還記得那天,我剛回到家便看到媽媽一臉遺憾地看荍琚G「女兒啊,小金去世了。」這一句話,彷彿一把鋒利的刀刺在我的身上,我笑蚑迠媽別戲弄我。但我看了看媽媽認真的表情,心堣w經知道事情的真相了。

我行屍走肉般走到沙發上,隨荈媽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再也忍不住,抱蚗Y痛哭起來,腦中的走馬燈也在這時把我跟小金經歷的一點一滴播放出來,我哭得天昏地暗,撕心裂肺,倒在媽媽懷堙A直到眼睛發沉,直到眼淚流乾……

我把小金的遺體包起來,在昏暗的燈光照映下,我走到風景宜人的郊野,親手把牠埋到青b的草地下。雖然小金死了,但牠會一直留在我的心中。

生命何其珍貴,我心中早把小金當作親人,但牠卻毫無預兆地離去了,甚至連最後一面也沒讓我見上!我們一定要珍惜身邊的一切,不要離開了才後悔。

我回過神來,給小金的墳墓澆上水,放上了飼料。我抱茪漶A輕輕問:「小金,你還好嗎?」就在這時,一陣溫暖的春風輕拂荂A我的眼淚再一次不由自主地落下。

【文章經編輯刪節】

■點評

新妍的文句通順,感情真摯,小金的離去令人感到難過,相信小金定能感受到你十分愛惜牠,亦希望你能珍惜眼前人!

[智叻中文Smarties' 第397期]

 
 
今日相關新聞
創意園地:那一次,我流淚了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