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曼聯戰至最後一刻作客絕殺巴黎聖日耳門,兩大入球功臣盧卡古(上)及拉舒福特(下排左二)與隊友興奮慶祝。(Getty Images)
放大
 
曼聯暫代領隊蘇斯克查(右),賽後在更衣室獲一代名帥兼恩師費格遜(中)及名宿「大帝」簡東拿(左)前來祝賀,3大紅魔傳奇成就世紀合照。(網上圖片)
放大
 
兩大「金童」同場對決識英雄重英雄,勝出的拉舒福特(右)賽後上前安慰落敗的基利安麥巴比(左)。(路透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羅馬出局即炒主帥
公鹿大勝溜馬止連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蘇帥再寫經典 坐正呼聲高

事隔20年,蘇斯克查再次帶領曼聯在歐聯絕殺反勝。紅魔在16強首回合落後兩球,加上多達9名傷兵及主力保羅普巴停賽種種劣勢,周三次回合完場前藉視像裁判(VAR)獲12碼,由拉舒福特絕殺,作客3:1擊敗巴黎聖日耳門(PSG),兩回合計以較多作客入球,奇蹟殺入歐聯8強,亦成首支在歐聯淘汰賽首回合主場落後兩球下晉級的球隊。賽後一眾球員都力挺蘇斯克查「坐正」。

曼聯此役殘陣出擊,後備席有4人為預備組小將。不過,開賽僅2分鐘就把握PSG右閘泰路基拿回傳失誤,盧卡古截得皮球推過門將保方剷射破網。

主隊縱在10分鐘後由左閘祖安巴尼特扳平,並續強攻令初段改踢三中堅的曼聯無所適從,但受壓的紅魔反而在30分鐘再領先,拉舒福特禁區外勁射,保方甩手被盧卡古再下一城,近3仗皆梅開二度。

盧卡古梅開二度 福仔首操刀極刑

PSG全場控球率達61%,換邊後續主導賽事,惟迪馬利亞及基利安麥巴比先後失機,結果補時階段出現戲劇性一幕。PSG守將派斯奴甘佩比在禁區內跳起阻擋達洛治的遠射,手肘被皮球打中,球證史高文拿原判角球,翻看VAR後改判12碼,由拉舒福特主射中鵠,生涯首為曼聯操刀極刑即立大功,助紅魔兩回合計打和3:3,憑較多作客入球躋身8強。

賽後連前紅魔主帥摩連奴亦大讚,形容前球會的發揮為「現象級」。

1999年歐聯決賽,曼聯憑蘇斯克查絕殺,以2:1反勝拜仁慕尼黑封王;20年後,昔日後備殺手變成暫代領隊,領紅魔在歐聯再創奇蹟。賽後「娃娃臉教頭」稱這就是「曼聯本色」:「賽前我跟球員提及阿積士反勝皇家馬德里一仗,告訴麾下反勝PSG絕非遙不可及,正因我們是曼聯,才可從不可能中締造可能。」

名宿麾下力挺蘇斯克查

蘇斯克查上任以來,曼聯17仗14勝2和1負,作客9戰全勝。連同盧卡古在內,球員及大多球迷均支持蘇帥「坐正」。名宿加利尼維利賽後就此問這前隊友時,當事人謙稱「一切要待今夏才有定案」,但加利仔預計曼聯月中便會向對方提供正式領隊合約。

 
 
今日相關新聞
蘇帥再寫經典 坐正呼聲高
PSG會長續挺主帥杜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