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其他新聞
脂肪肝,看看你的風險有多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戴套就能安心
除非全身擠進保險套

「寶貝,『那個』好久沒來了,我們要不要驗一下?」19世紀出現的橡膠保險套真是偉大發明之一,不僅能避孕,更大大地降低了罹患性病的人數;在這個講求解放與自由的時代,保險套更是我們不可多得的好朋友。

但百密總有一疏,連避孕功能都不能做到百分百,那有戴保險套就真的不會得性病嗎?除了戴保險套以外,做愛時還要注意哪些事才能玩得開心、玩得安全?

病毒可穿透保險套?

除非你的保險套會漏水

網路上曾經謠傳一種說法:HIV病毒的體積只有男性精子體積的1/25,因此保險套能夠避孕卻不能夠避免病毒入侵。若按照這個說法,水分子的體積只有HIV病毒的1/300,難道保險套會漏水嗎?事實上,美國研究證實保險套的防護的確是絕大多數性病都無法通過的。

延續上述的網路謠傳,有人可能會覺得:「戴一層不夠,那我不會戴兩層嗎?」當然不行!戴保險套避險跟戴毛帽保暖完全是兩碼子事,戴上兩層保險套時,保險套會因為之間互相摩擦反而有破損、脫落的情況,反而會更加危險。

隔絕性病與否 取決於性病類型

可別在這媄P一口氣了。就算你的保險套「戴好戴滿」,依然不能百分百遠離性病危機。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所發布的文章,保險套對性病的預防效果取決於性病的傳染途徑:

1.分泌物傳染:此類性病透過人體分泌物傳染,如淋病、衣原體(披衣菌)、滴蟲等,由於保險套滴水不漏的特性,對於這類性病的防治非常有效。

2.皮膚及黏膜傳染:以此傳染途徑的性病,如菜花、子宮頸癌、生殖器皰疹、梅毒、軟性下疳等,只要是與受感染的部位有所接觸,便有傳染的可能性;也就是說,除非你全身都包茷O險套、覆蓋在保險套的保護下,才可能有效地降低感染機率!

保險套不是萬能

但沒有保險套萬萬不能

覺得保險套沒用就不帶了嗎?其實無論使用什麼方式,想要百分之百隔絕性病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就算不發生性行為,只是去洗個三溫暖依然可能中標。而保險套絕對是各種方式當中最有效成本又最低的方式。

原本性病問題嚴重的泰國,在政府開始對性工作者推行「百分百保險套」運動後,從1989年至1995年統計顯示性病發生率從千分之6.5降至千分之0.38,至少拯救了兩百萬人,可見保險套的確能夠有效防治性病。

 
 
今日相關新聞
戴套就能安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