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CHARLOTTE TILBURY Matte Revolution Lipstick #Sexy Sienna
放大
 
CLINIQUE Cheek Pop #Peach Pop
放大
 
CHANEL Le Vernis 562 Coralium
放大
 
HOURGLASS Ambient Lighting Blush #Incandescent Electra
放大
 
GLOSSIER Cloud Paint #Dawn
放大
 
NARS Sheer Lipstick #20 Barbarella
放大
 
GIORGIO ARMANI BEAUTY Lip Maestro
放大
 
HUDA BEAUTY Coral Obsessions Palette
放大
 
SALLY HANSEN Complete Salon Manicure #Peach of Cake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年度色彩珊瑚橘
為春日帶來溫暖

天氣乍暖還寒,不過以計算春分來說,春日已在左近。想喚醒春日,不如先將屬於冬季的沉色慢慢換走,

加入Pantone(彩通)今年的年度顏色Living Coral,朝氣勃勃的珊瑚橘,定能為整個人帶來活力。

從2000年開始,彩通色彩每年都會選出年度色彩來代表新的一年,今年則迎來了「活珊瑚橘」。

這是帶點金色基底的橘色調,充滿活力又不像鮮橘色那般有衝擊力,令人感到平靜、柔和、溫暖和呵護。

彩通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一段短片來宣布2019年度顏色,影片埵酗@株深海堛漪′懋銦A一隻同色系的深海魚平靜又生機勃勃地在珊瑚間徜徉。

活珊瑚橘色的靈感來自海底珊瑚,與近年來公眾海洋環保意識增強有關。「珊瑚礁是海洋生物的棲息地,以及生存的源頭,活珊瑚本身的顏色充滿圓融與活力,讓人想到保護環境與自然之美的重要性。」

彩通執行長兼色彩學專家Leatrice Eiseman表示,這樣的顏色也代表了在這個科技發展蓬勃的年代,人與人之間渴望擁有更祥和、更溫暖人心的互動,而這也是「活珊瑚橘」給人的感受。

彩通的年度色彩會影響到當年全球時尚彩妝,紡織服飾以及藝術文化的發展,除了服飾、彩裝,家居也一樣,珊瑚橘與白色、薄荷色、咖啡色、裸色都可以有很好的搭配。

編號16-1546的「活珊瑚橘」(Living Coral)在2019春夏時裝周上,也屢見在不少品牌中出現,Chanel2019早春推出眾多新設計中也包含了Living Coral用色。雖然不少人覺得黃皮膚人難以駕馭珊瑚色,的確,高飽和度的橙色系很容易使人臉色顯得黯淡。但在這個充滿實驗精神的年份就是要挑戰呢!只要花點心思技巧反而能使人眼前一亮。

Living Coral是一種隨處可見的顏色,活珊瑚橘是不太橙,但又不太粉紅,這種明亮的顏色恰到好處,可以在臉上任何部分用這款顏色,而又不會走出自己的comfort zone。化妝品牌Becca的style director Kerry Cole表示,像活珊瑚橘這種帶蜜桃底色的色調,可以中和和平衡膚色,為皮膚加添暖色調,更加有氣息。

1962年創立於紐約的彩通色彩研究所是彩通公司的色彩諮詢中心,負責全球色彩趨勢預測,為世界品牌和產品趨勢提供色彩諮詢。2019 年代表色活珊瑚橘(Living Coral)色號為16-1546,珊瑚橘色早就有,但彩通特別強調了「Living」(活),就為了提醒大家海洋保育的重要性,珊瑚對水質很有要求,被作為海洋環境健康程度的指標,珊瑚在「活荂v的時候才會顯現美麗鮮豔的色彩,一但死去所有顏色消失殆盡,呈現灰白色。

家居「活」起來次

目前在活珊瑚橘在彩妝、服飾上皆可看到蹤影,若不夠大膽,不敢將活珊瑚橘色穿上身,不妨將色彩運用到家居生活當中,家居用品零售店Bed Bath & Beyond亦推出一系列活珊瑚橘的家居產品,從毛巾、壁紙、抱枕到較大型的雙人小沙發,只需一點變動和點綴,讓家堣]能擁有年度色系!

 
 
今日相關新聞
年度色彩珊瑚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