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約克區警隊原副總長,省警新總監卡里克,感謝約克區警隊對他的栽培,希望自己能在新崗位有出色表現。(藍乙寧攝)
放大
 
安省社區安全廳長瓊斯(右)誇讚卡里克是經驗豐富。(藍乙寧攝影)
放大
 
約克區警察總長喬利夫和他的兩位副手,看茈d里克突然一鳴驚人,心中感慨萬千。(藍乙寧攝)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省警總監任命風波落幕 約克區副警察總長獲委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新一任總監繼任者的問題紛擾多時,而現任約克區警察副總長卡里克(Thomas Carrique),則出人意料地被省府指定為下一任總監。有內行人士稱,卡里克是一個埋頭做事,不理政治的純粹警官,他的任命會有助於消減之前省長福特試圖任命他的老友記塔夫納(Ron TAverner)引起的風波。卡里克將於4月8日履新。

約克區警方昨日上午舉行臨時記者會,由安省社區安全和懲教服務廳長瓊斯(Sylvia Jones)向媒體正式宣布了省府的這一決定。

瓊斯誇讚卡里克稱:「卡里克的豐富經驗非常重要,因為省警致力於解決具有挑戰性的問題,例如人口販運和持續打擊槍支和幫派案件。這是一位資深警官,可以為省警帶來新的外界焦點。」

卡里克將於4月8日正式上任,任期將為3年。

卡里克副總長從警29年,一直在約克區警隊工作。他從前線警員做起,先後在刑事調查、調查服務、交通、水警、公共秩序等部門任職,直至擔任約克區警隊副總長。

有熟知約克區警隊內情的人士表示,對於省府來說,卡里克是一個很明智的選擇,因為他埋頭做事不理政治,平時也很注意地讓公眾和媒體的注意力放在約克區警察總長的身上。

之前省長福特試圖任命他的多年老友,多市31分局局長塔夫納,擔任省警總監的職位,引發了輿論的強烈批評,甚至導致誠信專員開始進行調查。任命卡里克這個爭議極少的高級警官,有助於盡快平息關於總監職位的爭議。

塔夫納在上周三公開宣布,他退出候選省警總監的職位,回到多倫多警隊工作。現年已72歲的塔夫納在多市怡陶碧谷北部社區的23分局擔任局長職務已有多年,和就居住在怡陶碧谷區的福特交情莫逆。

有批評者稱,塔夫納並不符合專員職位的標準,省府方面則回應稱,他們降低標準,是為了吸引更多的候選人。

但卡里克昨日表示,他視約克區警隊為自己的家,從未考慮過離開它,更沒有主動申請省警總監的職位,直到上周社區安全廳副廳長迪托馬索(Mario Di Tommason)突然邀他去面談,才知道自己成為省府要考察的幾個候選人之一。而他此前從未見過省長福特。

至於省府總共約談了多少位候選人,瓊斯面對記者的連番追問下仍是閉口不提。

省長福特此前曾將省警總監的工作描述為「政治任命」,但他的辦公室並沒有參與挑選塔夫納的過程,除了參與最初的招聘計劃流程。前省警副總監聲稱,他突然遭解職,就是因為他對塔夫納的任命表示反對而遭到報復。

有記者問卡里克,由於塔夫納引發的風波,導致省警目前士氣低落,他會去如何解決這一問題。卡里克稱,警隊士氣的起落一直是所有警隊管理層都要解決的問題,省警也不例外。

省警前總監劉易斯(Chris Lewis)表示:「雖然這個過程有點不同,但與此同時,這使得該組織能夠向前發展。卡里克這個人選已經算是深思熟慮了。」

 
 
今日相關新聞
省警總監任命風波落幕 約克區副警察總長獲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