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加國學費C要靠「甜爹」照顧 30萬大學生登記當甜心寶貝
投資計劃一天回報率80倍
25歲男子遭槍擊重傷 案發現場附近火燒車
方偉暉教授來函澄清
大多區3小時兩宗命案3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員工投訴遭上司性騷擾
稅局未設法防止判賠6.3萬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Canada Revenue Agency,CRA)一名員工投訴遭到上司性騷擾,聯邦公共部門勞工關係及就業局指CRA未有採取措施防止事件發生,須向受害女員工賠償。

聯邦公共部門勞工關係及就業局(Federal Public Sector Labour Relations and Employment Board)一個小組表示,CRA須為多羅(Marilyn Doro)因性騷擾所經歷的傷痛向她賠償2萬元,並就她的投訴進行初步調查時魯莽行事,額外再向多羅賠償2萬元,同時補償她在咸美頓辦事處工作期間接受治療時所付的近2.3萬元費用。

公共部門勞工關係及就業局在早前裁決時指出,CRA雖然在多羅投訴遭直屬上司迪波利托(Dominic D'Ippolito)性騷擾後已迅速展開調查,但卻沒有採取措施安全地將兩人分隔。而CRA把多羅調派到另一城市的辦事處工作,令她與迪波利托分隔兩地,然後違反她的意願將其辦公桌搬到其他地方,這些做法也「存在大問題」。

公共部門勞工關係及就業局表示,創造免受騷擾的工作環境,這個重任不應成為受害一方的負擔,指CRA的做法加重了多羅的病情,導致她連休數月病假。

裁決指出,多羅並無犯錯,當她最需要同僚支持以及安全的工作環境時,CRA卻把她調到其他城市,以解決局方自己的問題,選擇以簡單化的方法擺脫需要迫切關注的境況,做法「可恥」,並且為多羅增添了壓力和傷痛。

公共部門勞工關係及就業局表示,CRA應利用事發後數天獲取到的證據跟迪波利托對質,容許他就指控作出回應,並讓他休行政假或採取其他措施保護多羅。

裁決指出,多羅幾乎每天都受到不必要的關注,其中包括遭迪波利托觸摸,其中一次更被摩擦背部。他還製作並贈送兩張錄載情歌的CD,並告訴她只能在家裡收聽。在事發的5個月,迪波利托曾邀她共進午餐或喝咖啡,提出要送她回家,在辦公室送她朱古力令她感尷尬,向她發送性主題私人電郵,在辦公時間以外向其發手機訊息,以及發表建議送她回家的「令人不安」的言論。

多羅最終投訴遭到性騷擾,局方管理層作出干預,給她多個選項,包括轉換辦事處以及在家工作,之後便把她的辦公桌搬到別處,但仍在迪波利托辦公室的視線範圍內,令他得以在路過時向她睨視。

公共部門勞工關係及就業局指CRA欠缺足夠的性騷擾培訓,也未能提供迪波利托曾參加培訓的證據,建議CRA考慮推行更全面的計劃,以提升對性騷擾的認識,以及如何在職場識別及如何預防或阻止性騷擾等。

多羅向管理層投訴遭到騷擾兩周後,向公共部門勞工關係及就業局提出申訴。調查歷時約2年。迪波利托被調離多羅工作的部門,並受到停職停薪6天的紀律處分。

 
 
今日相關新聞
員工投訴遭上司性騷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