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溫富商及加美式足聯退役球星涉付20萬「請槍」為兩兒代考
全加青年遊行抗議氣候變化
聯邦保母通道計劃展開 限6月4日前提出申請
卑詩徵收投機及空置稅 八成合要求業主已申報
全國房屋市道上月慘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2014年曾擊斃襲擊國會山槍手
前國會警衛官維克斯競選紐賓士域自由黨魁

【明報專訊】前國會警衛官維克斯(Kevin Vickers)在家鄉米拉米治(Miramichi)正式宣布將競選紐賓士域省自由黨黨魁。

10位自由黨省議員,幾位前自由黨省議員和部長,前省長泰瑞奧特(Camille Theriault)和聯邦國會議員費尼根(Pat Finnigan)出席了發布會。

62歲的維克斯曾是前皇家騎警警官和國會警衛官,2014年因擊斃襲擊渥太華國會山槍手而聞名。他還因幫助平息1999-2000年伯恩特切奇(Burnt Church)漁業糾紛而受讚譽。渥太華槍擊事件後,他被任命為加拿大駐愛爾蘭大使,並於今年早些時候退休。

維克斯是一名政治新手,他說自己是財政保守派,也支持進步價值觀,在環境問題上「比綠黨更綠」。他將茩咿颽棬贗F策的「五大要素」:經濟發展和人口增長,財政責任,教育,醫療,以及「決策基於事實,無損環境」。

他還有一些具體建議,例如每年吸引人數為紐賓士域人口百分之一的移民。他批評保守黨省長希格斯(Blaine Higgs)取消了捨迪亞克(Shediac)和米拉米治之間11號公路的升級計劃。維克斯承諾致力於幫助紐賓士域人建立溝通,包括跨語言。

維克斯競選取代前省長加蘭特(Brian Gallant),後者在去年自由黨未能贏得第二多席位後辭去黨魁職務。

紐賓士域省自由黨多元文化包容委員會(Multicultural Inclusion Commission)主席,蒙克頓庇護所拿撒勒之家(The House of Nazareth)行政總監費斯廷(Rene Ephestion)已宣布參選。

來自查洛(Charlo)地區的商人普萊蒂耶(Gaetan Pelletier)也宣布參選,他參加了維克斯的發布活動並表示維克斯「難以擊敗」。

自由黨表示,截至周五上午,沒有候選人提交正式文件。該黨將於6月22日選出新領導人。

 
 
今日相關新聞
2014年曾擊斃襲擊國會山槍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