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越裔漢釣魚失蹤 漁夫疑發現屍體
歹徒涉扮買家竊電子產品
大多區警方加強巡邏清真寺
咖啡杯膠蓋禁丟回收箱
多倫多今起進行逢周末修補路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全國房屋市道上月慘淡
專家樂觀料下半年反彈

【明報專訊】2月份加拿大房屋銷售跌至6年多以來的最低點,平均價格跌至468,350元。加拿大地產協會(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CREA)周五表示,本月只有29,974個住宅物業易手。2月通常是房地產淡季,但此次是自2012年11月以來銷售最淡靜的一個月。

上月全國二手房屋銷售較去年同期下降4.4%。若按月計,今年2月與1月相比,銷售下降9.1%。在平均屋價方面,今年2月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2%。

CREA主席薩考(Barb Sukkau)表示:「有購房者因按揭壓力測試被阻,政策制定者表示這正是政策起了預期作用,良藥苦口利於病。合格買家越少意味蚑畾a也受影響。」

CREA表示平均售價並不代表整體市場,因多倫多和溫哥華這樣的大市場有特殊因素存在。CREA認為房價指數(House Price Index,HPI)可更好地消除誤導因素。截至2月份,HPI下降了0.1%。這是HPI近10年來第一次處於負值區域。

滿地可銀行經濟師波特(Doug Porter)指出,年度暴跌主要集中在西部,特別是阿省和卑詩省的城市。波特沒有過多解讀數字下降,認為是受天氣影響。「如果這種疲軟在3月和4月持續存在,那才是真正反映經濟問題。但我們懷疑春季銷售和價格會有大的反彈。」

道明銀行經濟師德普拉托(Brian DePratto)也表示2月份的數字不必太當真,「2月份天氣寒冷,買房人不多。真正考驗要看春季」。德普拉托預計今年加拿大央行不會再加息,這將有助於市場在今年下半年有所反彈。

 
 
今日相關新聞
全國房屋市道上月慘淡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