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一棵大樹塌下﹐嚴重破壞了房屋。
放大
 
Brian Carlson-Graves(右)和Daniela Malandruccolo。
放大
 

其他新聞
網站創意為消費者添新意
曾任職滑鐵盧及荷頓 獵物跨加美
獨行槍手轟汽車
河水氾濫淹博爾頓85屋
汽車撞倒燈柱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塌樹壓毀屋帶來夫婦惡夢
買錯潛建物業重建遙無期

保險限兩年理賠 沒批文如何報價索償

【明報專訊】Brian Carlson-Graves和Daniela Malandruccolo於2015年在Scugog湖的湖邊買了他們的夢想家園﹐但沒想到於2017年10月因為一棵大樹塌下﹐壓在他們房屋上﹐不單嚴重破壞房屋﹐還帶來他們沒有想到的震驚﹐原來房屋有大約三分二是沒有取得適合的許可證建造。他們需要向Scugog鎮政府申請重建許可證﹐但至今仍不知道何時﹐甚至能否取得重建許可證。

他倆的房屋在多倫多東北方大約80公里之處﹐在大樹壓壞房屋後﹐向保險公司索償﹐並經過工程公司的評估﹐準備修理房屋。當他們向鎮政府申請修理許可證時卻被拒絕﹐因為大約三分之二的房屋是沒有適合許可證建造。

Carlson-Graves表示﹐對此感到震驚。他透過私人出售購買這間房屋﹐前屋主在2005年與2008年進行過建造工程﹐但在房屋成交前並沒有告知這些工程是在沒有許可證下進行。

由於房屋結構性不良﹐需要向鎮政府申請重建。現時﹐Brian Carlson-Graves和Daniela Malandruccolo被迫租住另一間房屋。

可是﹐Scugog鎮政府的官僚作風﹐令他倆至今還不知道何時﹐甚至能否獲得重建許可證。

另一件事令他倆更困擾。因為向保險公司的索償只有兩年時限﹐他們的保險公司AVIVA要求在2019年10月前呈交房屋維修單據。若果重建許可證沒有在手﹐工程無法進行﹐怎樣有單據﹖又怎樣可以獲得保險公司的賠償﹖

在2018年9月﹐Malandruccolo聯絡AVIVA﹐解釋了目前的困境﹐並要求把限期延後。該公司以電郵回覆說﹐不能把限期延後﹐她需在限期前提交單據﹐或是準備與AVIVA開展訴訟。

有傳媒跟進﹐向AVIVA查詢Brian Carlson-Graves和Daniela Malandruccolo的情況﹐所獲答覆其實也有例外。AVIVA的發言人表示﹐若果房屋的受損索償不能在兩年內解決﹐而涉及的問題非屋主能力控制範圍內﹐有時會有例外。

 
 
今日相關新聞
塌樹壓毀屋帶來夫婦惡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