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國調降製造業增值稅
阿靈頓通過斥5100萬元
黃金白銀的需求
求售低端葡萄酒品牌予Gallo
晶片需求急降20%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標普400中型股指數
今年表現28年來最佳

【明報專訊】標普400中型股指數今年的表現是自1991年以來最好的一次,使得基金經理賺的盆滿缽滿,但同時也使得他們必須更努力找尋更好的交易。根據歷史平均數,標普400中型股指數目前已是美國最貴的市場。中型股是指的市值介於20億至100億元間的公司股。標普400中型股指數隨茈球股市水漲船高。全球股市因對美中將達成貿易協議及美國聯儲局調升利率次數減少而大漲。

根據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研究,今年以來,中型股指數已上漲14%,平均市盈率為預期收益的16.9倍,相對於小型股的溢價也達到自2017年以來的最高點。然而,Janus Henderson、Hotchkis & Wiley及Fairpointe Capital等基金經理仍可藉聚焦於金融,能源及媒體等股,及避開高價房地產投資信託和公用事業股找到好的交易。

擁有33億元資產的Janus Henderson中型股基金投資組合經理Kevin Preloger表示:「中型股的黃金時段為去年第4季。現在我們正在找尋資產負債表及現金流良好的公司。但困難的部分是估值要合理。」

Preloger的基金在金融圈內發現這樣的公司,如 M&T Bank Corp及Hartford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這些公司正在增加他們的股票回購,同時季度盈利亦都超過預期。M&T的股價自今年以來,已上漲了20.8%,並以11.8的遠期市盈率進行交易。Preloger表示:「在中型股中,金融股是最便宜的一類,他們的盈利也正在增長中。」

擁有14億資產的Hotchkis & Wiley中型股基金投資組合經理Stanley Majcher正在買進被忽略的金融及能源股,他認為,這些股風險較公共事業或高價房地產投資信託股為小。

擁有26億資產的AMG Managers Fairpointe中型股基金投資組合經理Thyra Zerhusen表示,她的基金發現媒體股值得投資,如Tegna廣播公司、Meredith及紐約時報公司(New York Times Co)。她表示,這些媒體股的營收在2020年總統及國會大選時都會大幅增長。她指出,2020年大選的政治廣告都會流向這些較小的廣播電台。報紙除了紐約時報外,其他幾乎都已不再存在。紐時的數位訂戶還在成長中。

Zerhusen也看好Westinghouse Air Brake Technologies。Westinghouse在2月25日才與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的運輸部門合併。Westinghouse股價今年以來上揚2.9%,但仍低於6個月前35%。

Zerhusen表示:「我們選擇短期內可能有問題,但長期看好的股票。」

 
 
今日相關新聞
標普400中型股指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