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來自安省的18歲小將安祖絲古首奪WTA冠軍,緊抱獎盃時喜形於色。
放大
 

其他新聞
添姆反勝費達拿封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加小將安祖絲古首封后

在昨天進行的印第安韋爾斯網賽女單決賽,18歲的加拿大小將安祖絲古,以盤數2﹕1擊敗賽前稍被看好的前「一組」姬芭,首奪WTA錦標之餘,並成為歷來首位以外卡身分奪得這項賽事冠軍的球手。

安祖絲古為今屆賽事的亮點,她接連擊敗多名好手,包括中國球手王薔、前「一姐」梅古露莎,於4強更擊敗6號種子、烏克蘭美少女絲維杜蓮娜打入決賽。

這名18歲加拿大球手於決賽對戰8號種子、德國球手姬芭,首局便打破對手發球局,之後她都順利保發以6﹕4先贏得首盤。姬芭在次盤表現回勇,於第3局辛苦下保住發球局,之後更一鼓作氣,打破安祖絲古發球局,最後順利以6﹕3扳回一局。進入決勝盤,雙方在首4局都能保發,姬芭在第5局時發力,終再度破發,惟及後安祖絲古即成功回破。

安祖絲古雖然全場第1發球成功率不及對手,但在第2發球得分率卻以遠比姬芭高出18%。到第8局,安祖絲古再次獲得2個破發分,再度破發。關鍵時刻,經驗老到的姬芭其後3救決勝分,再度成功回破。不過,到第10局安祖絲古在狂攻下,終於成功把握決勝分獲勝,以6﹕4、3﹕6、6﹕4,終盤數2﹕1擊敗姬芭,順利封后。

在季初世界排名只得152位的安祖絲古,在今天公布的世界排名將會由賽前的60位,急升至24位。

 
 
今日相關新聞
加小將安祖絲古首封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