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削單程證動議否決 港府稱「返回機制」適時公布
今夏新界或40℃ 風季遲至6月 天文台長:無冬香港「指日可待」
氣溫超體溫散熱慢 易引發熱病
陪審團商逾38小時 暴動案今續議
保母車失控一日兩宗 7童輕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鄭:修例不阻礙營商 有責任處理憂慮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接受彭博訪問時形容,香港現時只與20個國家簽訂移交逃犯協定,比例很少,希望透過今次修訂《逃犯條例》改善法例。她強調修例是由特區政府提出,並非中央干預,亦非專為引渡逃犯到內地、台灣或澳門而設,形容將修例與高度自治拉上關係是錯誤。

「與自治拉上關係是錯誤」

林太在訪問中表示,沒有國家或地方希望當地成為罪犯的避難所,今次修例建議是以個案形式處理,對人權具重要保障。她昨出席彭博投資論壇時則表示,修例不應被視為阻礙營商自由或環境的措施,政府了解商界關注,亦有責任處理商界憂慮。但目前不可透露細節。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反駁,特區政府與更多國家簽署移交協定固然重要,港府可優先處理在法治比較上軌道的地區,但法治不太理想的地方便要花更多時間商討,「極端一點,一些在國際法治排名末席……的國家和地區,香港更加連想也不會想到要和他們展開商討引渡協議」。他說今次修例是一次過開放移交逃犯安排予所有國家,做法荒謬和莫名其妙,令現行法例變得更差。

被引述「剔十條八條商罪」

李家超:有揣測想法正常

另外,廠商會會長吳宏斌本周三與保安局長李家超會面後,引述李稱會考慮剔除「十條八條」與商界有關和不太嚴重的罪行。李家超昨強調目前未有任何最終決定,形容「在交換意見期間,可能有不同的解讀、演繹,甚至有些揣測性的想法」是正常。他稱和同事會認真謹慎地處理每個意見,惟當局必須確保現有逃犯條例下,行之有效的保障和機制得以保存。

 
 
今日相關新聞
逃犯例剔商罪 大律師會指反削現制 已簽協議19國 稅務環保版權罪行多包
林鄭:修例不阻礙營商 有責任處理憂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