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陪審團商逾38小時 暴動案今續議
保母車失控一日兩宗 7童輕傷
區議員文光明欺詐囚8月
張健華涉狎視障女 取消聲音認人
麗翠苑準買家:倘剩細單位寧棄權 7伙180呎低於100萬 最貴306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氣溫超體溫散熱慢 易引發熱病

【明報專訊】氣候變化愈演愈烈,天文台預料今年全年氣溫偏暖,新界地區更有機會達到40℃高溫。急症科專科醫生鍾浩然表示,夏季氣溫上升,若較人體溫度(37℃)高,會令人體散熱速度減慢,身體機能較差的長者及長期病患者會較易引發各種「熱病」,如中暑、暈眩及昏厥,無疑會增加急症室壓力,暫時難料具體影響。

他又指出,近年有不少市民在夏季酷熱日子行山中暑送院個案,令醫院急症室承受額外壓力,更有可能有生命危險,呼籲市民要適可而止。

適當補充水分 減少戶外活動

鍾浩然表示,在高溫環境下,人體需要透過流汗將熱力帶走,以免因體溫過高影響身體機能。若本港夏季持續升溫,對長者及長期病患人士較為不利,但只要適當補充水分及減少戶外活動,仍可避免引發各種由炎熱引發的疾病。至於在戶外工作人士,則應工作一段時間就稍為休息及補充水分,若有熱病徵狀如頭痛、疲勞及心跳,不應繼續工作。市民若要出外活動,亦要適可而止,「不用去到40℃,不少市民在烈日下行山,又無帶足夠水,在這樣情G下中暑,隨時有生命危險」。

綠色力量副主席文志森指出,全球暖化是惡性循環,本港天氣愈熱,市民耗電愈多,變相排放更多溫室氣體,令氣溫繼續上升。若要減排,個人必須節能,政府則應採用更多可再生能源發電。

他認為,政府在規劃新界新發展區的樓宇佈局時,應引入通風廊,以紓緩熱島效應。

 
 
今日相關新聞
今夏新界或40℃ 風季遲至6月 天文台長:無冬香港「指日可待」
氣溫超體溫散熱慢 易引發熱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