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張健華涉狎視障女 取消聲音認人
麗翠苑準買家:倘剩細單位寧棄權 7伙180呎低於100萬 最貴306萬
部分單位望墳 對馬路窗戶不能開
考內地教師資格需過三關 港師倡放寬普通話要求
指港管理教學具優勢 內地來港教師拒回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區議員文光明欺詐囚8月

【明報專訊】元朗區議員文光明(圖)涉嫌2012年至2016年間,訛稱以3000元月薪,聘請一名任職的士司機的男子為兼職助理,詐騙民政事務總署14.7萬元薪金償還款額。被告早前被裁定欺詐罪成,昨被判囚8個月。

涉款14.7萬 官斥違反選民信任

裁判官表示,被告文光明(57歲)違反選民對他的信任,並無悔意,罪行歷時逾4年,案情嚴重;但考慮到被告的健康狀G、自願還款及對社會的貢獻,終判被告監禁8個月。判刑後,辯方表明要上訴,以及申請上訴保釋。其保釋申請遭拒絕。

文光明原本的任期至今年底屆滿。民政署發言人指出,根據《區議會條例》,若區議員干犯任何罪行,不論是否獲得緩刑,被判處為期逾3個月監禁,將失去區議員資格。然而填補區議會議席空缺的補選,不得在民選議員的現屆任期結束前的4個月內舉行,暫時沒有其他回應。

案情指該男子從未擔任過被告的兼職助理,及簽署任何薪金收據,但民政署卻就該男子薪金,向被告發還共14.7萬元。

【案件編號:TMCC2231/18】

 
 
今日相關新聞
區議員文光明欺詐囚8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