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麗翠苑準買家:倘剩細單位寧棄權 7伙180呎低於100萬 最貴306萬
部分單位望墳 對馬路窗戶不能開
考內地教師資格需過三關 港師倡放寬普通話要求
指港管理教學具優勢 內地來港教師拒回流
9月嬰嘔奶亡 父涉疏忽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張健華涉狎視障女 取消聲音認人

【明報專訊】私營殘疾院舍「康橋之家」前院長張健華,涉嫌於30多年前五度非禮一名青光眼女生,案件昨在區域法院續審。負責調查案件的女警供稱,警方一度打算進行聲音認人程序,但因張健華聲音已在公眾渠道廣泛傳播,加上案發至今年已逾30年,最終擱置計劃。

於1982年已在烏溪沙青年新村入職的水喉技工廖國輝出庭作供指出,他有見過男女共用營舍,亦知道有視障人士曾到營留宿,但記不起實際日期。

廖又指出,營舍內泳池水深大約1米多,同時透露若有人使用游泳池,便會有救生員當值。

張聲音已廣泛傳播 案發逾30年

女高級督察楊韻明供稱,她有參與調查案件,原打算找戲子以進行聲音認人程序,但最終卻擱置計劃。楊解釋,由於被告張健華曾在媒體曝光,公眾渠道可廣泛聽見他的聲音,加上案發時間久遠,被告聲音或會改變,因此決定取消聲音認人。

被告張健華(57歲)否認5項非禮罪。審訊下周一(25日)續。

【案件編號:DCCC1154/17】

 
 
今日相關新聞
張健華涉狎視障女 取消聲音認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