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遊戲一(明報製圖)
放大
 
遊戲二(明報製圖)
放大
 
遊戲三(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趣卜卜書齋﹕誰很「重」?
趣卜卜書齋﹕答案
創意園地﹕問天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遊戲時間﹕保護布達拉宮文獻

【明報專訊】西藏布達拉宮管理處早前透露,內地官方將投資3億元人民幣,致力保護布達拉宮古籍和文獻,為期10年。花那麼多時間和金錢,是因為布達拉宮埵釩雃h珍貴的文物呢!

■遊戲一

布達拉宮建於公元7世紀,距今有1300多年歷史,是西藏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宮堡式建築群。布達拉宮文物總量超過10萬件,藏有漢、藏、滿、蒙、梵等多種珍貴古籍文獻,被譽為「藏民族歷史文化藝術寶庫」。這座龐大的「寶庫」由很多庭園和宮殿組成,各有不同的功用。

以下是其中一座宮殿的平面圖,你能猜出是哪一座建築嗎?(圖)

■遊戲二

西藏的標誌除了布達拉宮,還有隨處飄揚的五色風馬旗。懸掛風馬旗是藏人長久以來的祈福方式,他們會在色彩鮮艷的方形、三角形和條狀的小旗幟上寫滿藏文咒語或經文,也會畫上佛像和吉祥物圖案,然後掛在繩索和樹枝上,以求心安。

小四S班要把不同顏色的旗幟串連成圓圈,你知道如何使每一對顏色,都出現在相鄰旗幟上嗎?(圖)

■遊戲三

酥油茶是西藏的特色飲品,常與藏人主食糌粑(粵音:針巴)一起食用。酥油茶用酥油和濃茶混合而成,酥油是從牛奶和羊奶中提煉出來的脂肪,與牛油相似。製作酥油茶時先將酥油放入木桶中,加鹽,再注入濃茶,用木棍反覆攪拌,使酥油與茶溶為一體,變成乳白色的黏稠狀飲料就大功告成!

大耳騮打算在家中炮製春日特飲,媽媽吩咐他到超級市場買3種材料,還給了他準確數量的金錢。沒記性的大耳騮到超市時忘記要買什麼,只記得這3種材料加起來共37元,你知道是右列貨品中的哪3種嗎?(圖)

(答案見另文)

[智叻中文Smarties' 第399期]

 
 
今日相關新聞
遊戲時間﹕保護布達拉宮文獻
遊戲時間﹕答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