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大學讀名校 一生財富增近百萬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新時代老問題 經濟負擔更重

美國千禧世代(一般指在1980年代及1990年代出生者)面對重重經濟困境,有論者認為與現今社會在就業職位、住屋與個人責任的劇變有關。

資深企業記者霍布斯(Michael Hobbes)於《赫芬頓郵報》撰文稱,現有支持千禧世代比以往世代更獲厚待的證據不多,反而有不少客觀數字反映其面對的經濟負擔更沉重。例如美國金融服務公司Bankrate去年調查顯示,每10個美國人便有4人因正職不足以應付生活所需而要做兼職,而千禧世代有超過一半(51%)兼職。史丹福大學2016年公布的研究亦顯示,現今加入勞動市場的年輕人中,收入能超越父母者僅50%,相對1940年代出生者便有90%掙錢比父母多。國家金融指數指出,有53% 21至37歲的美國人因缺錢,自21歲起仍向父母、監護人或家人求取金援。

霍布斯稱,千禧世代面對社會的範式轉移,而導致經濟負擔沉重。其一是現有工作職位不少只是臨時工或合約工,而提供退休金、醫療福利等的職位較以往少得多。其二是住屋問題,由於高技術、高薪的職位集中在三藩市、芝加哥、紐約等大城市,而這些地區因房屋供應短絀,住屋成本高昂,即使能遷進當地、避免通勤麻煩,亦會令大部分薪金耗費於房屋上。其三是個人責任的轉移,政府漸不再提供醫療等福利,而部分僅餘的福利只有全職者才享有,例如薪俸稅減免等。

史丹福大學經濟學教授切蒂(Raj Chetty)指出,這些現象說明需要政策推動經濟增長,以改善各世代的生活水平,但他承認經濟流動與不平等成因複雜,涉及教育、房屋以至種族等問題,要變革並不輕易。

 
 
今日相關新聞
美青年擁抱社會主義求出路
新時代老問題 經濟負擔更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