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港修逃犯例 台:旅警僅應對方法之一
陳方安生訪美演說:美以香港政策法舉紅旗
無國界記者報告:過半港媒老闆有內地生意
王振民:灣區香港化 不是港澳內地化 稱港澳國際化市場化是榜樣
港和解中心擬內地年培訓千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三隧分流議案今或再撤回 擱置推行

【明報專訊】政府原訂明日向立法會提出經調整的「三隧分流」方案無約束力議案,並企硬不調整原建議的三隧收費水平。消息人士透露,若今午前議案未獲過半數議員支持,政府擬再次撤回。實政圓桌田北辰稱,據他了解,政府因未能獲得足夠議員支持議案,將再次撤回「三隧分流」議案,擱置推行。

運輸及房屋局回覆,至昨晚為止,政府就三隧分流的無約束力議案仍在立法會今日的會議議程中;現階段當局沒再作補充。

倘下午未獲過半議員支持即撤

政府今年1月以未獲立法會支持為由,撤回支持三隧分流的無約束力議案,並於本月初公布調整方案,但沒改變三隧的調整金額,即維持紅隧和東隧私家車收費加至40元,西隧則減至50元。

不過,議案仍未獲過半數議員支持。民建聯陳絔g稱,地區對三隧分流方案的憂慮仍然很大,認為目前方案或造成「三隧齊塞」局面。他希望政府衡量方案是否有足夠支持票數,若然不夠,方案交上立法會亦有可能被否決。公民黨譚文豪說仍會反對議案,批評政府不肯聽取意見修改方案,觸礁是意料之內。

田北辰憂西隧未來數年加價

田北辰稱,若政府最終撤回「三隧分流」議案,他會感可惜。他說,中環灣仔繞道全面開通後,經觀察認為已改善中環塞車問題,稱政府有足夠理據闖關,但因地區反對聲音大,當中包括擔心支持方案後分流作用有限,不似政府預期。田續稱,據了解,若政府今次撤回議案,短期內將不會再提交,要待2023年西隧專營權屆滿並交回政府再打算。他估未來數年西隧會藉機加價,導致紅隧塞車惡化,政府在數年後將繼續面對「死局」。

 
 
今日相關新聞
三隧分流議案今或再撤回 擱置推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