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遊行反修例聲響 民陣擬發動圍立會 大會稱1.2萬人 警稱高峰時5200
李家超:充分保障政治罪不移交
理大學生會外務秘書周同學:憂打壓學生運動合法化
28歲萬先生:珥輕銗q法管轄區
詠春葉準:以柔制剛 最難傳承 評內地徒弟尊師重道更好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患者分散機場多處 袁國勇:或關通風系統

【明報專訊】連同昨日最新確診的一名23歲機場男保安,任職機場或國泰航空的患者增至14人,其中10名患者工作地點遍佈機場1號客運大樓2、5、7、8樓,及2號客運大樓。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指出,如患者的分佈分散不同地方,不排除機場空氣系統有問題,致病毒擴散強勁,但需待流行病學調查才能確認。據悉,機管局已加大機場抽風系統的風力強度。

本港麻疹爆發,確診個案昨增至34宗。衛生署資料顯示,除了3名國泰及1名港鐵員工,其餘10名患者均在機場1號客運大樓工作,當中4人工作地點在7樓,而2樓、5樓及8樓分別有1至2名患者,另有1人於1號及2號客運大樓工作,沒有註明層數。

袁國勇昨早出席活動,被問到國泰城有員工確診是否代表機場疫情擴散,他表示目前難以確定,需看患者經常出入什麼地方,或會在該位置出現互相感染,但要經詳細的流行病學調查才可確認。他又指出,如患者所到之處分散,不排除是機場的空氣系統出現問題,導致病毒進一步擴散。

出入境大堂置風機助流通

機管局回應稱,已在客運大樓內繁忙地方加強消毒及清潔,並加強通風系統,確保空氣流通。據悉,機管局已將抵港及離境大堂放置的風機加大風力強度。衛生署表示,正進行流行病學調查,並會與機管局保持聯繫。

 
 
今日相關新聞
機場麻疹增一個案 接種年齡群組擴大
患者分散機場多處 袁國勇:或關通風系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