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林榮基:修例前必離港或赴德美——民陣稱昨日遊行共有1.2萬人參與,眾人高呼「不要送中條例」、「引渡返大陸,香港變黑獄」等口號。在遊行前方帶隊的除了一眾民主派議員,亦包括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左三),他表示修例前一定會離開香港,因屆時香港無法保障其人身安全,「不走就會引渡(回內地)」。他自言當年在內地被捕,長達8個月未曾會見法官,甚至認罪影片亦拍了7至8段,「(內地)所謂認罪,毋須法庭、證據,你係(有罪)就係」。林榮基又稱,自己在美國、德國亦有朋友,可選擇前往外地,「離開也非壞事,起碼去有自由、人權的地方」。(曾憲宗攝)
放大
 
警方昨日封鎖一條行車線供市民遊行,遊行隊伍在下午3時15分由灣仔盧押道起行,至約3時45分隊尾才出發。
放大
 
多名遊行者帶同道具參與,例如社民連展示道具手銬,亦有政黨帶同多個染上紅色顏料的饅頭,批評政府「吃人血饅頭」。(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詠春葉準:以柔制剛 最難傳承 評內地徒弟尊師重道更好教
六傳承系統鏡頭留紀錄
前粉嶺裁判法院活化留原貌 夾萬解鎖花一年
青協領袖學院進駐 設立法會級辯論廳
警車裝車牌識別系統 截藏毒漢建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遊行反修例聲響 民陣擬發動圍立會 大會稱1.2萬人 警稱高峰時5200

【明報專訊】政府將於本周三提交修訂《逃犯條例》草案至立法會首讀,民陣及民主派會議昨發起遊行反對修例,大會統計共有1.2萬人參與,警方則稱高峰期有5200人。民陣召集人岑子杰促請政府立即撤回修訂,稱修例若硬闖立法會,會考慮在法案委員會審議期間,發起「包圍立法會」行動。

保安局:非為某司法管轄區而設

保安局回應遊行表示,修例絕非為某一個別司法管轄區而設,而是為讓香港將來可與未簽訂長期移交協定的司法管轄區,在有需要時以個案形式處理嚴重刑事案件。政府稱了解議題有不同意見,會努力解釋,包括移交安排的細節、法律程序和保障等,讓市民明白修訂建議針對的是犯嚴重罪行的逃犯,當局會在法案委員會詳細解釋。

林榮基帶領遊行 大學學生會出席

遊行隊伍昨午約3時15分由灣仔盧押道起步,遊行至俗稱「公民廣場」的政府總部東翼前地,警方封鎖一條行車線供遊行者使用。帶領遊行的除了民主派議員,亦包括曾被困內地多月的銅鑼灣書店前店長林榮基。

出席者高呼「不要送中條例」、「引渡返大陸,香港變黑獄」等口號。除平日常見的民主派政黨,出席遊行的亦包括中大學生會、理大學生會等大專院校組織,以及法政匯思、思言財雋等專業團體。學生動源、學生獨立聯盟等獨派組織亦有參與。

岑子杰:周三太倉卒 或委員會辯論期間

對於大會統計出席人數達1.2萬,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表示,人數較預期多,對此感欣慰,形容在政府「大話連篇、以為可將港人洗腦」下,愈來愈多人了解修例內容。岑子杰說,原憂慮天雨會打消市民遊行意欲,但遊行人數非常多,顯示議題很嚴重,促請政府勿逆民意而行,應立即撤回修訂。至於包圍立法會行動詳情,岑稱若本周三舉辦將過於倉卒,會考慮在法案委員會辯論期間舉辦集會。

3組織致函林鄭促撤回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香港人權監察及人權觀察中國部昨聯合致函特首林鄭月娥,促請撤回修例。3個組織表示,修例移除了立法會作審議的環節,「(立法會審議)這是政府及公眾監察的重要一環」,並稱香港司法機構就案件裁決時,可否抵擋中國政府壓力愈發受到質疑;質疑近年港府常出於政治動機起訴示威者,若修例通過,或成為特區及北京政府進一步威嚇批評者的有力工具。

信中強調,《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禁止酷刑和其他殘忍、不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處罰公約》等,均禁止將人遣返至其他司法管轄區,令有關人士處於遭受酷刑與其他形式虐待、嚴重人權侵犯的風險。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遊行反修例聲響 民陣擬發動圍立會 大會稱1.2萬人 警稱高峰時5200
李家超:充分保障政治罪不移交
理大學生會外務秘書周同學:憂打壓學生運動合法化
28歲萬先生:珥輕銗q法管轄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