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詠春葉準:以柔制剛 最難傳承 評內地徒弟尊師重道更好教
六傳承系統鏡頭留紀錄
前粉嶺裁判法院活化留原貌 夾萬解鎖花一年
青協領袖學院進駐 設立法會級辯論廳
警車裝車牌識別系統 截藏毒漢建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李家超:充分保障政治罪不移交

【明報專訊】保安局長李家超昨續就《逃犯條例》修訂解畫,強調有充分保障政治罪行不會移交,因在法庭時被告可提出理由抗辯,「當事人可提出所有證據,無限提出」。至於有人憂慮政治罪行「被包裝」,李家超舉例若被告遭冤枉偷竊100萬元,但實際原因是撰寫政治文章,「法庭會聆聽,你說寫了文章,法官會看」。

李:可無限提出抗辯證據

李家超昨接受無邦q視節目《講清講楚》訪問,被問到可否向申請移交方附加條件,如要求公開審訊、聘請自己律師,以至家屬探視權等,他表示,每宗案件都要按實際情G而定,會考慮這些元素。他稱曾與內地對口單位溝通,對方稱會慎重處理,如內部審核證據、程序上會很嚴格,移交逃犯定要符合所有法規。

李家超稱,不認為外國會取消與香港的協議,強調打擊有組織犯罪,令奉公守法商人可免於有組織犯罪者的威脅,有助營商環境。他相信若有案件發生、看到法庭如何審理,屆時公眾會更放心,「公開聆訊傳媒定會廣泛報道,所有抗辯理由、移送至另一司法管轄區都是高度透明,是否政治罪行,大家都看到、判斷到,絕對有信心不會發生」。

大律師公會執委石書銘昨出席港台《城市論壇》,對於政府剔除9項經濟罪行,石批評清楚反映政府偏幫商界,但形容商界只是「虛幻的安心」,因一項行為可構成不同罪行,即使不用避稅作為申請移交理由,亦可用詐騙、盜竊等罪名申請移交港商,強調商界要再清楚檢視;另剔除經濟罪行亦會為經濟罪犯藏身香港提供誘因。

一行為可構成不同罪行

大律師會:商界「安心」虛幻

石書銘批評,政府多次強調修例是因為台灣殺人案,批評是消費事件、在家屬傷口上灑鹽。他稱香港法庭把關有局限,只可檢視移交申請方提出的控罪、刑期及文件,但無法核實內容。

 
 
今日相關新聞
遊行反修例聲響 民陣擬發動圍立會 大會稱1.2萬人 警稱高峰時5200
李家超:充分保障政治罪不移交
理大學生會外務秘書周同學:憂打壓學生運動合法化
28歲萬先生:珥輕銗q法管轄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