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小巴及的士駛至河畔花園對開十字路口時相撞,的士車身凹陷,小巴則衝前撞向路邊鐵欄始停下。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日律師義助保釣兩人:有信心勝訴 指起訴無先例不尋常
代侵華父還債 幫二戰受害人
怡東酒店最後一天 員工高呼「有緣再會」
大堂報佳音20年 聖保祿舊生送別集體回憶
兩度落空病人謝捐肝者救全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10年74宗意外路口 小巴撞的士9傷

【明報專訊】沙田大涌橋路與沙田圍路交界昨發生交通意外。一輛小巴駛至上址時,與一輛載客的士相撞,9人受傷。警方數字顯示,大涌橋路與沙田圍路交界自2008年起10年間已發生74宗交通意外。有區議員指出,意外或與交通燈設計有關,促運輸署改善。

昨晨6時半,一輛來往顯徑及利安的803號綠色專線小巴,沿大涌橋路左二線往馬鞍山方向行駛,另有一輛載客的士沿沙田圍路左三線往沙田市中心方向行駛,兩車駛至河畔花園對開十字路口時相撞,的士車身凹陷,小巴則衝前撞向路邊鐵欄始停下。

59歲候姓的士司機面部擦傷及腰痛,70歲劉姓小巴司機腳部擦傷,一名的士乘客及6名小巴乘客輕傷,所有傷者由救護車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治理。

區議員促撤「壎J燈」 運署:倘取消恐擠塞

沙田區議員姚嘉俊指出,大涌橋路共有3個交界位,分別連接火炭路、沙田圍路及獅子山隧道公路,各路口均設有供駕駛者優先左轉的「壎J燈」。但姚稱,「壎J燈」易令駕駛者混淆,「可能見蚨鬵O就以為可以開車直行,因而造成意外」。姚指出,大涌橋路接二連三發生意外,署方應考慮到安全因素,以其他設施取代子母燈。

運輸署指出,去年曾全面檢討大涌橋路道路安全,並在該路7個路口加設交通標誌和改善道路標記等,並建議於大涌橋路南行近火炭路路口及沙田圍路路口加設衝紅燈攝影機,工程會於今年至明年分階段完成。署方稱,「壎J燈」是有效及安全的燈號,既使駕駛者等候時間減少,亦增加路口流量。若取消「壎J燈」,現有大部分大涌橋路十字路口將擠塞或繁忙,故現階段未有計劃取消。

大涌橋路過去多次發生嚴重意外。去年5月,一輛載客小巴駛至大涌橋路與沙田路時懷疑衝燈,遭駛經客貨車攔腰猛撞翻側,車內一度人疊人,共14人傷。2010年5月,一輛載客專線小巴橫越大涌橋路與沙田圍路交界路口,遭一輛的士狂撼,小巴隨後剷上行人路,再飛墜落5米下行人隧道四輪朝天,釀1死6傷。

 
 
今日相關新聞
10年74宗意外路口 小巴撞的士9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