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怡東酒店最後一天 員工高呼「有緣再會」
大堂報佳音20年 聖保祿舊生送別集體回憶
兩度落空病人謝捐肝者救全家
鋁窗墜下傷兩婦 警拘茤苳k租客
整合天氣擠塞到站數據 理大智能交通平台 實時計路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代侵華父還債 幫二戰受害人

【明報專訊】兩名年逾60的日本律師一瀨敬一郎和長谷川直彥都是義務為郭紹傑和嚴敏華擔任代表律師。一籇M長谷川一直協助二戰受害者向日本政府討公道,處理案件包括抗日戰爭時,日軍對重慶作出「無差別」空襲的「重慶大轟炸」。一瀨接受訪問時說協助郭、嚴兩人是緣分,亦出於正義感。

已告70歲的一瀨,當律師已38年,他過去曾提到自掏腰包為「重慶大轟炸」受害者打官司,蒐集日軍罪證,原因是父親曾隨日軍到中國戰場,參與侵略戰爭,他作為戰爭參與者的孩子,幫助中國人戰爭受害者在日本打官司,是為幫父親償還舊債。

說回今次案件,一藾﹛A去年12月12日(事發當日)他原定準備參與紀念「南京大屠殺」的集會,在微信收到郭紹傑燒道具神主牌的抗議片段後,他親自致電警局問有否律師替郭、嚴辯護,之後就主動去警局。一纀漕央A另一原因是警局與其律師事務所相近,而他亦將另一事務所的律師長谷川「拉落水」協助案件。他說本以為兩人不會被起訴,成為他們的代表律師是偶然和緣分。

一藾﹛A近10多年日本的右翼壯大,首相安倍晉三亦是右翼政客,曾在國會發言否定二戰對中國是侵略戰爭。

一臛z露,日本民間有人特別為郭紹傑和嚴敏華成立後援會,成員約20人,絕大部分都是日本人,反對日本政府殺雞儆猴起訴二人。後援會本月15日將在東京裁判所外派傳單要求釋放二人,又要求盡快加庭審訊;5月9日亦會舉行集會,希望有約100人參加。

 
 
今日相關新聞
日律師義助保釣兩人:有信心勝訴 指起訴無先例不尋常
代侵華父還債 幫二戰受害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