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屹立銅鑼灣46年的怡東酒店昨日正式結業,酒店日後將改建為綜合商業物業,預計重建需時6年。(馮凱鍵攝)
放大
 
昨中午12時,怡東酒店總經理范禮杰(右一)與酒店「最後賓客」Paul Cheeseman(右二)一同主持怡和午炮鳴炮儀式,為酒店歷史「晝上句號」。(馮凱鍵攝)
放大
 
有聖保祿學校舊生多年來自發在每年平安夜及聖誕節,到怡東酒店大堂報佳音,圖為眾人在去年聖誕時「最後獻唱」。(受訪者提供)
放大
 
怡東酒店數百名員工在酒店大堂聚首,並高呼「多謝支持,有緣再會」向公眾致意。(馮凱鍵攝)
放大
 
聖保祿學校舊生冼小姐(圖)與同學自初中起,每年聖誕都會到怡東酒店大堂報佳音,「傳統」保持逾20年。她對酒店結業充滿不捨,「無地方取代到這堙]怡東酒店)」。(馮凱鍵攝)
放大
 
銅鑼灣怡東酒店昨日結業,總經理范禮杰(圖左)向公眾揮手道別。(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兩度落空病人謝捐肝者救全家
鋁窗墜下傷兩婦 警拘茤苳k租客
整合天氣擠塞到站數據 理大智能交通平台 實時計路線
醫局大數據分析平台啟動 6大學項目准用
消防擬購定位系統 助尋火場遇險隊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怡東酒店最後一天 員工高呼「有緣再會」

【明報專訊】昨日踏入正午12時,銅鑼灣海邊的怡和午炮響起,為屹立銅鑼灣46年的怡東酒店「畫上句號」。酒店數百名員工昨日聚首,在總經理范禮杰(Torsten van Dullemen)帶領下高呼「多謝支持,有緣再會」,笑聲哭聲掌聲歡呼聲,同一時間響遍大堂。范禮杰說,怡東對員工而言「much more than a job(不止是一份工作),更陪同他們走過「結婚生子」等不同人生階段。

最後賓客主持鳴炮

范禮杰及賓客昨日在怡東對出的怡和午炮空地主持光榮結業儀式。來自英國的Paul Cheeseman是酒店「最後賓客」,他自1992年起每次來港都會入住怡東,至今累計度過183個晚上。他說很榮幸主持鳴炮,今次特意來港向酒店告別。問到酒店有何吸引之處,他回答是「人」,並大讚員工都禮貌友善。

范禮杰說,酒店歷史悠久,不少員工在此工作超過20年,稱怡東不單是「一幢建築物」及「一份工」,更見證了他們人生不同階段。范禮杰在鳴炮儀式後走入酒店大堂,數百名員工拍掌歡呼,他亦面帶笑容、雙手合十,以示感謝員工支持,部分人更感觸落淚。

前員工:酒店見證我結婚生子

除了現職員工外,亦有不少前員工、市民特意到訪酒店告別。年逾40的呂小姐是酒店營業部前員工,1996年起任職超過10年,其後因為全職照顧子女而離職。她視怡東酒店為「家」,她與丈夫亦因在酒店工作結識,「酒店見證我結婚生子」。

呂小姐說,1997年回歸後香港經歷不少風波,「人生中與酒店同悲同喜」。她說2003年的SARS帶來的打擊最大,「入住率由九成跌到兩成,大家人心惶惶」,甚至需要放「無薪假」,與公司同渡難關,但她「當時都無想過走,與同事像家人般,希望一起捱過」。

文華東方酒店集團去年宣布,斥資約6.5億美元(約51億港元)將旗下怡東酒店改建為綜合商業物業,相關酒店員工將安排至文華東方旗下其他物業工作,預計重建需時6年。

 
 
今日相關新聞
怡東酒店最後一天 員工高呼「有緣再會」
大堂報佳音20年 聖保祿舊生送別集體回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