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林榮基日前出席反修例遊行時已明言會在修例前離開香港,或會轉赴德國或美國等地。(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大劉澳門行賄罪成 資產轉移防「風險」
林鄭:盼港告別「high-tech揩洁v年代 科技園主席查毅超:將有6億元投資科企
吸引創科人才 陳茂波:不靠掟錢
中銀將推「指靜脈無卡提款」
港交所研滬深股通採區塊鏈技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榮基料覆核拖延 修例終會通過

【明報專訊】商人劉鑾雄就《逃犯條例》修訂入稟申請司法覆核許可,令修例增添變數。不過,曾因銅鑼灣書店事件被拘押內地但未有受審的前店長林榮基昨表示,相信成功覆核的機會很低,即使案件或能拖延立法數個月,「明年也會搞出來(通過立法)」,指自己現時身處香港沒有安全感,「早晚都要走」,在修例通過前會離開香港,轉赴外地。

另外,商人羅傑承早年與劉鑾雄同捲入澳門貪污案,同樣一直未有服刑。本報昨致電羅查詢,截稿前未獲回覆。

或轉赴德美 考慮該地是否民主

林榮基日前出席反修例遊行時已明言會在修例前離開香港,或會轉赴德國或美國等地。林榮基昨日表示,自己被內地以違法經營書籍銷售被通緝,他強調自己一向奉公守法,現時卻要被迫離開。他指選擇目的地之主要考慮,並非該國與中國內地有否引渡協議,而是該國是否民主自由的地方;至於會否在當地再辦書店則要再考慮。

政府一直稱香港法庭會為引渡個案把關,林榮基反駁指「你(政府)有信心,不是香港人有信心」,法律界就修例提出的多項質疑,政府均無回應。他認為修例即使再有新修改也沒有作用,因內地目的是欲將異見人士帶回內地,此舉是維穩舉動,港府只能執行,強調修例不止影響自己一個,而是影響全香港的人。

政府消息:料覆核不影響修例時間表

對於劉鑾雄申請司法覆核許可會否影響政府立法工作,政府消息人士昨表示,相關申請對政府不會有大風險,料不會影響修例時間表,評估劉獲法庭批出許可的機會甚微,因參考過去例子,政府就高鐵一地兩檢立法時,亦有人提出覆核,當時亦無打亂政府立法時間表。律政司發言人昨回覆查詢指出,由於相關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律政司不適宜進一步評論。

「法政匯思」成員、大律師楊嘉瑋認為,申請人就政府修例提出司法覆核,不會影響立法程序,除非成功申請禁制令,舉例去年高鐵一地兩檢的司法覆核案件,也無影響立法程序。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林榮基料覆核拖延 修例終會通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