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盈盈樂樂無所出 專家:或兩情不相悅 稱或可送回四川繁殖
臥龍生態團尋動物足[ 冬靠雪夏靠糞
經一震長一智 熊貓「預知」餘震會爬樹
手術多致勞損 牙醫告衛署獲賠2000萬
機場增兩宗麻疹 其一曾打兩針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交所研滬深股通採區塊鏈技術

【明報專訊】港交所(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昨於「香港再定位」論壇表示,正研究在北向滬深股通採用區塊鏈技術,以解決外國投資者因為內地採用「T+0」交易機制而卻步投資的困境。惟他強調,現時仍未知「能不能用」或「是不是用」,仍在初中期研究階段。

他稱從來沒有人預先知道新科技可以為金融世界帶來什麼改變,但作為一個交易所營運者,最容易以「不用怕它(新科技)」的態度來面對科技的衝擊,但曾經有太多例子證明科技是可以顛覆傳統金融形態,所以他認為,要主動出擊,「在新技術顛覆任何事前,我們自己要成為顛覆者」。

港交所於今年2月底公布收購中國深圳的金融市場科技服務公司「融匯通金」,有意借融匯通金的研發實力減低對獨立供應商的倚賴。李小加昨稱,收購不代表把公司變成港交所的IT部門,要保持這些科技公司的「狼性」,才可以令它維持競爭力。他同時表示,日後仍會繼續收購技術公司。

收購金融技術公司 投資初創企業

他又稱,港交所最近投資了一家初創企業,目的不是為做風險投資或獲利,而是希望能夠找到解決市場特殊問題的方案。他補充,其實一直都有投資不同的初創企業,但金額很小,只專心注資解決方案。

李小加亦表示,要將香港建設成科技金融中心的首步為改革市場,故去年落實上市制度改革,容許同股不同權公司及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來港上市,使不少國際企業都把香港作為上市首選地。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盼港告別「high-tech揩洁v年代 科技園主席查毅超:將有6億元投資科企
吸引創科人才 陳茂波:不靠掟錢
中銀將推「指靜脈無卡提款」
港交所研滬深股通採區塊鏈技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